转口贸易和一般贸易的区别和联系(转口贸易和一般贸易的区别与联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转口贸易和一般贸易的区别和联系(转口贸易和一般贸易的区别与联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转口贸易的概念是指国际贸易中进出口货物之间的贸易,这种贸易不是在生产国和消费国之间直接进行,而是通过第三国的转口。一般贸易是一种贸易制度,是指我国有进出口权的企业单方面进口或出口。按照一般贸易交易方式进出口的货物,属于一般贸易货物。

转口贸易对中间商所在国一般要求两个条件:

自然条件,即过境国港口必须是深水港,吞吐量大,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各国之间的交通枢纽或国际主要航线上;

人为条件:要求过境国采取特殊的优惠关税政策和贸易政策,如自由港、自由贸易区等,使过境成本不会太高。同时,要求这一地区的基础设施、交通、金融、信息等服务体系发展完善,以便利转口贸易。

本文具体电脑操作的文字内容:电脑型号:Dell optiplex7070,电脑系统:windows7家庭基础版,浏览器版本:360浏览器12

(内容来源:网站投稿人投稿不代表本站评论)

更多转口贸易和一般贸易的区别和联系(转口贸易和一般贸易的区别与联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