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打算去医院做羊膜穿刺,但是这里人挺多的。我妈妈让我预约。那么羊膜穿刺术需要预约吗?羊膜穿刺术需要提前多长时间预约?

羊膜穿刺术需要预约吗?选择专业正规的医院做羊水穿刺。如果不提前预约,谁也不敢保证是医生忙还是什么准备工作没做好。手术前最好预约。现在预约的方式很多,网上预约,电话预约。

什么时候做羊膜穿刺术?做羊膜穿刺术的最佳时间是怀孕17-21周。这个时候羊水量比较多,胎儿小。针穿刺抽取羊水时,不容易刺伤胎儿。而且抽取20-30ml羊水不会对胎儿的发育产生不良影响。最重要的是这个时期羊水中有很多活细胞(可占30%),细胞培养成功率高。

羊膜穿刺术前的注意事项1。如果孕妇有过敏史、特殊疾病等需要说明的情况,请在挂号前告知医生。

2.羊水穿刺前三天禁止同房;羊膜穿刺前一天需要洗澡;手术前10分钟需要排尿。

3.如果你感冒、发烧、皮肤感染等。羊膜腔穿刺术前3-7天,请在术前登记时告知医生。

羊膜穿刺术后的注意事项1。羊膜腔穿刺后,静坐至少2小时,再坐公交车回家;外地患者最好当晚在医院的酒店附近休息,第二天再回家,避免手术后过于劳累。

2.羊膜穿刺术后24小时内不能洗澡。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搬运重物等体力劳动。

3.羊水穿刺后半个月禁止室友。

4.如果羊膜腔穿刺术后三天内出现腹痛、腹胀、阴道积水、出血、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到医院妇产科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