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好火车票还需要取票吗(现在火车票还需要取票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网上买好火车票还需要取票吗(现在火车票还需要取票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不拿身份证也可以上车,但以下情况开车前还是要换纸质车票:

1.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但公交车站或下一站不具备使用二代身份证检票的条件。

2.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但是检票时无法出示二代身份证原件,或者在自动检票机上无法读取二代身份证。

3.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

4.使用同行的有效身份证件购买儿童票。

5.购买学生票和残疾军人票。

6.根据所购车票的乘车日期和车次,在中途站乘车。

换取纸质车票后,旅客不能再在12306网站办理改签或退票手续。他们要凭纸质车票办理验票、验票、改签、退票手续。

使用居民身份证直接检票后如何领取报销凭证:在网站购票并使用居民身份证在符合条件的公交车站和下一公交车站通过自动检票机(闸机)直接检票后,请不迟于乘车之日起31日,凭购票时使用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在车站自动售票机和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居民身份证无法读取的,请提供订单号(E 9位),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不再逾期处理。换取的纸质车票只作为报销凭证。

更多网上买好火车票还需要取票吗(现在火车票还需要取票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