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放牛读书》(朱元璋放牛念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朱元璋放牛读书》(朱元璋放牛念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朱元璋放牛读书。

在金书院的寺庙后面,有一座牛头山,山上有一块牛眠石,上面有一个大牛脚印。据说朱元璋为了结交天下英雄,积蓄起义的力量,扮成牧民去了福建。一天,朱元璋赶着一头牛去灵秀山。只见一群放牛的孩子,衣衫褴褛,一个个瘦得像‘洞箫脚,笔筒手’。他们蜷缩在一块大石头下哭泣。朱元璋问他们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孩子们吵闹地告诉他,由于干旱,山上的草都枯萎了。孩子们都死了。牛吃不饱。回家后又会被财主打一顿,不给饭吃。他们已经两顿饭没吃了,饿得动不了了。朱元璋很同情这些可怜的孩子,说:‘他不让你吃。让我们杀了他的牛吃吧!说完,他用剑砍下了牛头,切下了牛肉,叫孩子们捡柴火,用火烤牛肉。烤牛肉很香很好吃,小朋友肚子圆圆的,还打嗝。然而,一个孩子说,‘我们杀了富人的牛吧。回家后我们会告诉你什么?孩子们一听,都傻眼了。朱元璋把孩子们召集在一起,教给他们一个好办法。朱元璋叫一个孩子跑到财主家,对财主说:‘老爷,事情不妙。大黑牛跑到悬崖边,前脚掉下悬崖。我们的小伙伴拉牛尾巴,拉不起来。请快点走。财主一听,急忙往山上跑,来到山上。牛不见了,只留下一条牛尾。孩子们告诉他,牛的前脚掉下了悬崖。他们拉着牛的尾巴想把它拉下来,但是尾巴断了,牛掉下了悬崖。财主跑到悬崖边上一看:悬崖下真的有牛头和牛皮。牛摔死了,财主回去骂骂咧咧。其实是朱元璋叫他的孩子出山骗财主的。据说这些放牛娃是跟着朱元璋走出大明国的。朱元璋的牛在灵秀山上踩出了一个大脚印。这个脚印还在。

更多《朱元璋放牛读书》(朱元璋放牛念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