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法院第一次判决不准予离婚,半年后可以再次起诉离婚。那么,第二次离婚会被准予吗?如果法官判决不离婚,是基于双方的婚姻感情,第二次离婚可能不予批准。

第二次诉讼后会判决离婚吗?法院在审理离婚案件时,是否准予离婚应以夫妻关系是否破裂为标准。如果起诉离婚的一方以夫妻感情确实已经破裂为由起诉离婚,但又未能向法院提供相关证据予以证明,就要承担法院再次不予准予离婚的后果。所以第二次起诉离婚时,要准备好证明夫妻感情确实破裂的证据。只有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得到法院的支持。2婚姻关系破裂的认定和证据

重婚或配偶同居的证据。

“保证书”、“道歉信”等。婚外情曝光,一方匆忙写下的悔过书。被查处,警方记录。核实婚外情后处理本单位职工生活作风问题的材料。信件、短信、邮件、日记、聊天记录等。双方交换。除了书面证据,还有短信、电子邮件、聊天记录等证据。在提交法院之前应该经过公证。床上强奸这种难以收集的证据,可以通过拍照、录像等方式获取,但要注意不要侵犯隐私权。人民法院关于一方重婚的法律文书。夫妻协商婚外情的记录数据。配偶和第三者在公共场所行为的视频或照片,如结对、牵手、进出房间等。物业管理人员、邻居、邻居、亲友等证人证言。

家庭暴力或虐待和遗弃家庭成员的证据

行为人的悔悟。向妇联、街道办事处、居委会投诉、调解的证据。家庭暴力后的报警记录或询问记录,公安机关出具的伤情检查报告。医院伤残鉴定。家人、邻居和其他证人的证词。

有证据表明,赌博、吸毒等恶习不改。

亲戚朋友邻居的证人证言。单位、居委会、村委会关于赌博、吸毒等行为的教育材料。公安机关作出的处罚决定或者劳动教养委员会作出的劳动教养决定。司法机关的有罪判决。

因感情不和而分居两年的证据

分居后单独租房的租赁协议,或者房东的证明和其他同居人的证明。当地居委会证明。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的证明。亲戚朋友邻居的证人证言。双方的通信、录音和其他证据。分居一方在外工作期间的暂住证。此外,一方当事人提出在分居期间过夜,分居时效已中断的主张的,应当对这一事实承担举证责任。

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出离婚的证据。

公安机关出具的一方失踪的证明。人民法院对一方失踪的判决。

导致婚姻关系破裂的其他情形的证据。

患有法律禁止结婚的疾病的,由县以上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患有精神病且无法治愈的医院证明。草率结婚的当事人自诉及知情人证言、婚后仍无感情的陈述。一方因犯罪被判刑的判决。资料来源:婚姻法之家

更多

编辑:傅德辉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