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是什么纪念日(今天是9,18纪念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9月18日是什么纪念日(今天是9,18纪念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9月18日是什么纪念日?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又称“国耻日”。九一八事变是1931年9月18日,驻扎在中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突然袭击沈阳,武力占领东北的事件。

而且九一八事变是日本企图武力征服中国的开始。

1931年9月18日夜,盘踞在中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按照精心策划的阴谋,炸毁了沈阳柳条湖附近日本修建的南满铁路轨道,并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中国东北军北营,造成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次日,日军攻入沈阳,接连入侵东北三省。1932年2月,整个东北沦陷。此后,日本在中国东北建立了满洲国的傀儡政权,开始对东北人民进行长达14年的奴役和殖民,使3000多万东北同胞饱受亡国奴之苦。

9月18日是什么纪念日?九一八事变纪念日。九一八纪念日(每年9月18日)是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国耻而设立的。

1931年9月18日,中国东北爆发九一八事变。事件爆发后,日中矛盾进一步激化。在日本,主战的日本军部地位上升,导致日本走上全面侵华的道路。

这一事件爆发后的几年内,东北三省全部被日本关东军占领,因此被国人视为国耻。直到今天,9月18日在中国很多非正式场合都被称为“国耻日”。纪念场馆1991年9月18日,中国政府在沈阳开设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1997年访华时曾到访此地,并题词“和为贵”,成为首位入馆的在任日本首相。除了沈阳的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在辽宁辽阳白塔公园还有一个策划九一八事变的纪念馆,当时叫白塔会馆。

事发前一天,本间茂在火车站前的白塔酒店与关东军参谋总长石原微笑和关东军高级参谋坂本诚二郎举行了事发前的阴谋会议。九一八事变(又称奉天事变、柳条湖事变)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和发动的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开端。一战后,日本在中国的扩张受到英美列强的牵制,中国的北伐削弱了日本在中国的利益,促使日本政府调整对华政策,加快吞并中国东北。20世纪30年代初,世界经济危机发生,日本经济遭受沉重打击,陷入极端困境,进而引发政治危机。

在内忧外患的形势下,日本法西斯势力决心冲破华盛顿体系对日本的束缚,在英美忙于应对危机、蒋介石大规模“剿共”的同时,夺取东北摆脱困境,企图称霸世界。

9月18日是什么纪念日?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的纪念日,也叫“柳条湖事件”。纪念九一八,就是要让我们从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教训中清醒过来。

九一八是日本皇军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和发动的侵华战争。

更多9月18日是什么纪念日(今天是9,18纪念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