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有区别,但又密切相关(电子商务营销与传统营销的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有区别,但又密切相关(电子商务营销与传统营销的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本文已超过407天未更新。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在《*** 营销基础与实践》(冯瑛剑著,2002年1月,清华大学出版社)关于* * *营销的定义中,认为“* * *营销不等于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和* * *营销策略。

(1) ***营销和电子商务的研究范围是不同的电子商务和***营销策略。电子商务内涵广泛,其核心是电子交易。电子商务强调交易方式和交易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而* * *营销则侧重于以互联网为主要手段的营销活动。

* * *营销与电子商务的这种关系也说明,电子商务过程中的网上支付、交易后的商品配送等问题并不包含在* * *营销中。同样,电子商务系统所涉及的安全和法律问题也不适合* * * *营销所包含的所有电子商务和营销策略。

(2) ***营销和电商侧重不同的电商和***营销策略。

* * *营销侧重于交易前阶段的宣传推广,电子商务的标志之一就是实现电子交易电子商务和* * *营销策略。* * *营销的定义已经表明* * *营销是企业整体营销战略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可见,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基于互联网开展业务的企业,无论电子交易是否发生,都需要* * *营销。但是,* * *营销本身并不是一个完整的商业交易过程,而是提供支持以促成交易,所以它是电子商务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尤其是在交易发生之前。*

从这个意义上说,电子商务可以算是* * *营销的高级阶段。企业在全面发展电子商务之前,还可以进行不同层次的电子商务和营销策略。

所以,电子商务和* * *营销其实是密切相关的,* * *营销是电子商务的组成部分。开展* * *营销不一定意味着实现电子商务(指实现网上交易),但实现电子商务必须以开展* * *营销为基础,因为网上销售被认为是* * *营销、电子商务和* * *营销策略的功能之一。

更多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有区别,但又密切相关(电子商务营销与传统营销的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