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教师资格证限制非师范生了吗(2021教师资格证新规定非师范生不能报考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1教师资格证限制非师范生了吗(2021教师资格证新规定非师范生不能报考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与其他工作相比,教师的社会地位和工资更高,所以每年都有许多大学生考教师资格证,投身于我国的教育事业。随着教师资格考试改革,非师范生也可以考取教师资格证,持证人员的增加和少数教师职工的素质问题也引起了公众对教师素质的担忧,导致社会上出现了“禁止非师范生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声音。那么,2021年非师范生还能拿到教师资格证吗?哪些比较好的师范大学分数比较低?

1.2021非师范生禁止考教师资格证?

2015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实施后,取得教师资格证没有师范生和非师范生之分,无数非师范生在改革的推动下加入了教学资源考试。此后,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非师范生人数不断增加,但每年都有非师范生不得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报道。2020年11月底,教育部公布的《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488号建议的答复》再次引起了很多非师范生的担忧。大家纷纷猜测2021年非师范生是否已经被禁止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

从教育部的答复中可以看出,教育部并不完全同意NPC代表提出的“关于取消非师范生申请教师资格证规定的建议”。而是肯定了非师范生在申请教师资格证和从事教师职业中的积极作用,说明非师范生对促进教师素质和提高教师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当然,提案中提到的非师范生从教的问题也得到了教育部的重视,认为有必要加强对非师范生从教能力的培养,提高他们的素养,让他们更好地为我国教育服务。

所以2021年非师范生完全有资格报考教师资格证。相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非师范生仍将是我国教师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不会被轻易取代。

二。高分和低分的师范大学名单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高校名单,我国共有154所本科师范类大学,其中公立师范类大学120所。以下大学为优秀师范大学,分数较低。

1.海南师范大学

海南师范大学是海南省与教育部共建的重点大学,也是海南省重要的教师培训基地。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培养体系完善,在众多师范院校中实力相当雄厚。但由于地域原因,学校的招生热度和录取分数线都不算太高。

2020年广东省录取分数线:理科522;文科489分

2.贵州师范大学

贵州师范大学是贵州省省属重点大学,学科实力雄厚,拥有多所贵州省一流学科。从师资力量来看,贵州师范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丰富。

2020年贵州省录取分数线:理科506;文科563分

3.西华师范大学

西华师范大学是四川省省属重点大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是我国中西部地区教师的摇篮,教师教育特色鲜明。

2020年四川省录取分数线:理科537;文科532分

4.信阳师范学院

信阳师范学院是河南省省属本科高校,也是河南省为数不多的师范类高校,因此得到了河南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学校有多个师范专业,与闽南师范大学有深度合作。

2020年河南省录取分数线:理科537;文科552分

5.山西师范大学

山西师范大学有着悠久的师范教育历史。自成立以来,它一直坚持

更多2021教师资格证限制非师范生了吗(2021教师资格证新规定非师范生不能报考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