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水县美食推荐(合水县美食打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合水县美食推荐(合水县美食打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合水县有猪肉火腿,糖水甜甜圈,玉面,麻飘,暖锅等等。

1.猪肉火腿:将盐、胡椒粉等调料涂抹在新鲜的猪腿上,等到盐被肉里的水分融化,再晾三天左右,再涂上熟植物油,即成火腿。可以保存三年左右不腐烂。吃的时候可以做成汤煮着吃,色香味俱全。

2.混水糖甜甜圈:混水糖甜甜圈是由优质面粉和糖浆,以及一定量的食用油和碱水制成的风味小吃。它有300多年的掺水历史,因其味道香甜可口、松脆爽口、色泽黄亮而经久不衰。在1989年庆阳食品博览会上荣获食品展一等奖,是合水县乃至整个庆阳地区人民招待客人的传统食品。

3.玉面:玉面也叫馅皮。先把揉好的细小麦粉放到盆里揉一揉,然后用细网篮过滤,直到剩下一点面筋。过滤后的玉面水在盆中沉淀后,倒掉剩余的水,将沉淀在盆底的糊状物放入锅中蒸。因为这种做法省事,所以被称为“懒玉面”。

4.麻漂:麻漂将去核的籽磨成细沫,用细筐过滤去渣,锅内加水煎煮汤,使麻籽浮在水面上成块。捞出后配以调料,可做包子、饺子或炒菜的馅料。它有独特的味道。

5、暖锅:暖锅暖锅是冬天大家都喜欢吃的老菜。将准备好的豆腐、粉条、萝卜片、肉丸、肉片、木耳、黄花菜放入砂锅或铜锅内,表面铺一层肉片,倒入调味水,用炭火在锅芯煨制。炖好后可以根据食用者的口味添加所需调料,多在冬春季节食用。在新时代,这种暖锅被称为“土暖锅”,成为人们向往的风味小吃。

更多合水县美食推荐(合水县美食打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