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西韦实验治疗开始了吗(瑞德西韦临床效果为什么不公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瑞德西韦实验治疗开始了吗(瑞德西韦临床效果为什么不公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雷地昔韦的临床试验是怎样的?在科技部、国家卫健委、国家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支持下,抗病毒药物雷地昔韦已完成临床试验注册审批,首批病例已入组。首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重症肺炎患者将于2月6日接受药物治疗。

2月5日下午,我从科技部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召开的应急研究项目“雷地昔韦治疗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研究”启动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雷地昔韦临床试验项目负责人、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斌教授介绍,雷地昔韦是美国吉利德公司的研究药物。在早期的细胞和动物实验中,对SARS冠状病毒和MERS冠状病毒表现出良好的抗病毒活性。国外已经开展了雷地昔韦抗埃博拉冠状病毒感染的临床试验。最近,中国学者报道,Remdesivir在细胞水平上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也具有良好的活性,但在人体应用前仍需严格的临床试验评价。目前缺乏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有效抗病毒药物,期待雷地昔韦的临床表现。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晨院士在启动会上表示,社会各界对这项实验抱有期待,但是否有效仍需等待严谨的科学实验结果。

据介绍,目前已完成药物运输、分组、致盲等前期准备工作。Remdesivir的临床试验由中日友好医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牵头。该研究将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等多家临床医院进行。76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入选,采用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方法。

雷地昔韦是一种什么药?

Redxivir是一种新型核苷类抗病毒药物,是一种广谱抗病毒药物。核苷是临床上用于治疗病毒性传染病、肿瘤和艾滋病的一类重要药物。目前使用的近50%的抗病毒药物是核苷家族成员。

美国制药巨头吉利德(Gilead)近日宣布,其研发的Remdesivir仍在研发中,尚未获得任何国家的上市许可。

更多瑞德西韦实验治疗开始了吗(瑞德西韦临床效果为什么不公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