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被废的太子(古代皇子为什么容易夭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古代被废的太子(古代皇子为什么容易夭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边肖的印象是,皇太子的地位仅次于皇帝,因为皇太子是储君,未来的皇帝,所以他应该是尊贵的,尊贵的!但并不是所有的王储都能一直有这么好的生活,他们的风险比一般的王子要大得多。虽然是皇帝的儿子,但也是说一山不容二虎。面对皇位和权力,身为儿子的他能怎么办?康熙废了几个儿子!看来“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也不好坐啊!

在唐朝,中国曾经辉煌一时。

王子们的命运可见一斑。众所周知,唐元王李死于其三弟发动的“宣武门兵变”。成功政变的唐太宗李世民继位,立长子李承干为太子。这位患病的王子从一开始就受到父亲的冷落。唐太宗喜欢聪明勇敢的第三子李恪,但他的母亲费阳出身贫寒(杨迪皇帝的女儿),朝中大臣一致反对他当太子。自暴自弃的李成干一错再错。她先是溺爱宫女,后来又沉迷于断袖。在受到唐太宗的严厉惩罚后,她别有用心地密谋反对侯,最后被贬到,终身监禁。

《李志》中王子们的命运更加悲惨:王子李弘为萧淑妃的女儿说了一句同情的话,被母亲毒死;次子李习安,学识渊博,心地善良,当上了太子,得到了朝中大臣的拥护,却被武侯以“叛国罪”流放,在霸州被杀。高宗皇帝死后,第三个儿子唐中宗李习安继承了王位(唐中宗)。在位不到一年,就被皇太后废为庐陵王,他的小儿子李旦成了傀儡皇帝。最后,在朝廷宣旨的皇太后即位,成为皇后。

明宣宗虽然开创了开元盛世,但在立太子问题上也犯了大错。他有三十个儿子,但他一直不愿立为王子。在宰相张硕的坚持下,他立长子李瑛为太子。李英闭门学习,处处小心翼翼,但还是躲不开后面。唐玄宗宠爱的想立她的儿子李茂为太子,于是勾结李,抓了李瑛和他的兄弟李聪、李炎,被控“诬告圣族”。

盛怒之下,唐玄宗将李英贬至庶人,并将其流放。在离长安不远的一个驿站,他下令毒死太子,李聪和李延一起被杀。三皇子都是文武双全的杰出人才,连没有血缘关系的人都痛惜不已。作为父亲,他们对待自己的儿子如此无情!

要说太子不好做,太子的位置不一定稳,不然就丢了性命!你就像一只老虎!这种如履薄冰的生活很可怕。还不如做个闲王爷或者太子!

更多古代被废的太子(古代皇子为什么容易夭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