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最大的食肉动物(澳洲啮齿类动物),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澳大利亚最大的食肉动物(澳洲啮齿类动物)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自然界的生物有多强大是你永远想象不到的,现有的就更不用说了。就那些灭绝了的动物来说,也是很震撼的。澳大利亚最大的食肉动物澳大利亚有袋动物就是这种情况。据说有袋类动物极其凶猛,一度统治了整个澳大利亚大草原。

首先,澳大利亚最大的食肉动物袋熊

狮子是一种已经灭绝的食肉有袋动物,生活在上新世末至更新世末(约200万年至4.6万年前)的澳大利亚。虽然被称为“狮子”,但与大众公认的狮子毫无关系。袋熊的近亲是食草袋熊和树袋熊。

袋熊的近亲是食草袋熊和树袋熊。在所有灭绝的哺乳动物中,袋熊的咬合力最强。一只100公斤的袋熊咬一口就能和250公斤的狮子匹敌。它能猎食,像二齿兽、巨型短脸袋鼠等大型动物,会撕开吃。

塔斯马尼亚狮子是有袋动物中的特化掠食者。塔斯马尼亚狮子拥有极其强壮的前肢和可伸缩的爪子,这在有袋动物中是前所未有的。凭借锋利的牙齿和强壮的下颚肌肉,它可以从猎物身上撕下一大块肉。综合起来,这些特征估计它可能会爬树,并保存猎物的腐肉以备不时之需。

科学家通过研究塔斯马尼亚狮子的化石头骨发现,已经灭绝的塔斯马尼亚狮子比袋獾更加凶猛,它们的咬合力是所有食肉哺乳动物中最强的,因此它们在当时的澳大利亚大草原上占据了统治地位,当它们在草原上横着走的时候,没有人敢招惹它们。但遗憾的是,如今的有袋类动物早已灭绝。

二、咬合力超强称霸草原

作为澳大利亚历史上已知最大的食肉哺乳动物,袋熊曾经统治澳大利亚大陆约350万年,跨越上新世和更新世。

袋熊和现在的狮子相比,体型没有优势,甚至处于劣势。根据出土的有袋动物化石,最大的有袋动物约320公斤。但是有袋动物的灵活度和咬人能力都不是今天的非洲狮能比的。事实上,一只200磅重的袋熊仅仅凭借它的咬力就可以和500磅重的顶级非洲狮匹敌!

而这一切并不是研究人员所说的。作为参考,一只12磅重的袋獾今天甚至可以杀死一只80多磅重的动物。考虑到塔斯马尼亚狮子的咬人肌肉和牙齿的长度和韧性,它们的咬人能力绝对是优秀的。

至于为什么有袋类动物的攻击力如此强大(考拉除外),目前还没有合理的研究结论。一个合理的解释是,有袋动物的幼崽在长大之前得到了最好的照顾(一直呆在妈妈的育儿袋里)。因此,它们的身体得到了最完美的生长发育,战斗力也往往强于同等体型的生物。

更多澳大利亚最大的食肉动物(澳洲啮齿类动物)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