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的功效有什么(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决明子的副作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决明子的功效有什么(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决明子的副作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决明子具有明目、通便、泻肝火、平肝阳、降血压、减肥的功效。决明子泡水是非常有效的养生减肥方法。每天只要用10克左右的决明子泡水,就能抑制全身脂肪的合成,对体内多余的脂肪也有很好的分解作用。坚持服用决明子茶,可以起到去除全身脂肪的效果。

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

1.喝决明子茶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的功效。

2.对于烦躁易怒、头痛头晕的高血压患者,有明显的降压作用。

3.喝决明子茶可以软化血管。对于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可软化血管,降低心肌梗死、脑梗塞的发生率。

4.每天喝适量决明子的茶,不影响正常饮食,也能轻松达到一定的减肥效果。

5.决明子的醇提取物对葡萄球菌、白喉杆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大肠杆菌有抑制作用,还具有抗真菌作用,疗效显著。

6、体内热量过多,容易感到苦涩、口臭、情绪烦躁、饥饿、便秘的朋友适合喝决明子清热解毒。

决明子禁忌

1.变态反应

个别患者对决明子过敏,需谨慎服用。

2.肝肾功能受损。

决明子茶尤其不适合脾胃虚寒、脾虚泄泻的患者。长期喝决明子泡的茶,肝肾功能受损,身体会受到影响。

3、加重脾胃虚寒

但决明子毕竟性寒,不适合虚寒体质的人,否则会加重病情。

更多决明子的功效有什么(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决明子的副作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