氩弧焊焊接手法与技巧不锈钢焊接技巧(氩弧焊的手法与技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氩弧焊焊接手法与技巧不锈钢焊接技巧(氩弧焊的手法与技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送丝:分为内送丝和外送丝。

外部填充线可用于背衬和填充。它使用大电流,它的焊丝头在坡口的前面。左手捏住焊丝,不断送入熔池进行焊接。凹槽间隙需要很小的间隙或不需要间隙。其优点是电流大,间隙小,生产效率高,操作简单。缺点是用于打底时,操作者看不到钝边的熔化和反面的多余高度,容易产生未熔化,无法达到理想的反面成型。

2、焊接手柄,分为摇把和拖把。

摇动是将焊嘴轻轻压在焊缝上,大幅度摇动手臂进行焊接。优点:由于焊嘴压在焊缝上,焊接手柄在运行过程中非常稳定,所以焊缝得到很好的保护,质量好,外观非常美观,产品合格率高,尤其是仰焊非常方便,焊接不锈钢时可以获得非常漂亮的外观颜色。它的缺点是很难学,因为手臂摆动很大,无法在障碍物处施焊。

3.引弧

引弧装置(高频振荡器或高频脉冲发生器)一般用于引弧。钨极不与焊件接触来引弧。没有引弧装置时,采用接触引弧(多用于现场安装,尤其是高空安装)。紫铜或石墨可以放在焊件的凹槽上引弧。不过这种方法比较麻烦,用的比较少。一般是焊丝轻划,使焊件与钨极直接短路,迅速断开引弧。

4.焊接

引弧后应在焊件开始时预热3-5秒,形成熔池后开始送丝。焊接时,焊丝的焊枪角度要合适,焊丝的进给要均匀。焊枪应平稳向前移动,左右摆动,两侧稍慢,中间稍快。密切注意熔池的变化。当熔池变大,焊缝变宽或凹陷时,应加快焊接速度或再次减小焊接电流。

5.电弧闭合

如果直接收弧容易造成缩孔,如果有引弧器,焊枪应间歇收弧或调整到合适的收弧电流缓慢收弧。如果没有引弧器,焊机应慢慢将电弧引向坡口一侧,以免造成缩孔。如果有缩孔,打磨后才能焊接。如果在接头处收弧,应先把要收弧的接头磨成坡口,待接头完全熔化后再向前焊10-20mm,然后慢慢收弧,不能产生缩孔。

更多氩弧焊焊接手法与技巧不锈钢焊接技巧(氩弧焊的手法与技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