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西瓜种植面积(横溪西瓜好吃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横县西瓜种植面积(横溪西瓜好吃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西瓜藤长到一定程度就会倒,需要种植者处理。比如在藤蔓延伸的方向上,放一块*进行压实,迫使藤蔓向其他方向生长延伸,这样藤蔓就有了更多的生长空间,分枝也会更多。

2.藤蔓浇好后,需要修剪藤蔓。在旺盛生长期,一般每两天修剪一次藤蔓。具体操作是:将藤蔓拉直,使其均匀分布在地面上,将伸出的藤蔓拉成垄状,然后用*块压紧固定。

3.压藤可以固定藤蔓生长,促进不定根生根,使藤蔓吸收更多养分。一般当藤蔓长到50cm时,就开始压藤操作。具体操作是:先用泥巴压藤,每隔几节压一次,共3-5次。需要注意的是,结果附近的结不能压。雨天不适合压藤蔓,因为土壤含水量高,藤蔓含水量也高。

4.6月份修剪藤蔓,调整西瓜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的关系,达到平衡的效果。一般都是把次蔓全部剪掉,只留下主蔓,或者两个主蔓,然后把剩下的次蔓全部去掉,保留分枝多、吸肥量大、发育好的蔓。

5.当主藤上三朵花开始结果时,开始保瓜作业。如果栽培密度高,单瓜大,一藤就只剩下一个瓜果。如果是小品种,可以留2-3根藤蔓,不要留太多。

更多横县西瓜种植面积(横溪西瓜好吃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