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的《晴》(晴这首诗的意思杜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杜甫的《晴》(晴这首诗的意思杜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诗人先是为雨后的楚青表示欣喜,接着又为凋零的野花表示惋惜。作者通过对野花的怜惜,流露出自己的伤感、忧伤和漂泊的苦闷。

《晴》

唐杜甫

久雨暗山,新阳光灿烂文学。

知湖外草,见东云红。

黄鹂相和,仙鹤成群。

野花枯落,风起云涌。

翻译

巫山下了很久的雨,一直黑。现在天空刚刚放晴,像一篇精彩的文章。

说到绿色,我们都知道湖边的草。说到红色,我们看到的是大海东边的云。

一整天都有鸣鸟,几只鹤飞过天空。

野花干了就要落了,到处都是风。

作者简介

杜甫,本名子美,是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叶老少陵,与李白并称为“杜丽”。杜甫对中国古典诗歌的影响非常深远,被后人称为“诗圣”。他的诗被称为“诗史”。后人称他为杜士毅、杜工部,也称他为杜少陵、杜草堂。

安徒生童话有哪些?《海的女儿》、《丑小鸭》、《屎壳郎》、《野天鹅》、《夜莺》、《雪人》、《瓶颈》、《拇指姑娘》、《园丁与主人》

更多杜甫的《晴》(晴这首诗的意思杜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