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哲理文章(励志哲理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励志哲理文章(励志哲理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第一条:

学会弯腰迁就,接受一切,得到一切。你无能为力。冷静下来,享受你所拥有的。这样生活才能真实,我们在做事的时候也需要这种生活态度。

顺从、沉默和宽容,忍受委屈,在压力下保持冷静。

微笑去发现一个不可能的你。

快乐要有悲伤相伴,雨过天晴。如果雨后还是雨,如果忧伤之后还是忧伤。请让我们坦然面对这离别。微笑去寻找一个不可能的你!

放下自己,放下别人。

禅的最高境界是由于“放下”。“放下”的禅宗哲学,类似于“得与失”的智慧。也就是失去是一种痛并快乐着。因为只有失落空虚的双手才能拾起新的幸福。

放下自己没有智慧,放下别人没有慈悲。每个人都要懂得放自己一马,放别人一马,不要把生命浪费在执念上。人生的道路漫长而宽敞,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人们无忧无虑,幸福快乐。

聚集了太多财富的人,总是担心自己的财产被拿走;一无所有的人,无忧无虑,无忧无虑,无忧无虑。地位高的人担心自己的官位被抢走,因为无数人看着他在权力上越爬越高,所以越被人践踏,可见官员不如平民快乐。

没事干也能找到自己。

一睁眼就看着别人,忽略了自己,一辈子看着别人,为别人而活,活在别人的喜怒哀乐中,迷失了自己。众所周知,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无论你多小,多美,多丑,都没有区别。都是恶作剧,都是意识到不同。明白自己没有差别,就能找到自己。

冲破内心的障碍,不要被表面的困难吓倒。

随缘不是被动等待或者放弃追求,而是以平常心看待身边的事。不要被表面的困难吓倒。如果你真的去做了,你会发现事情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难的是你如何突破自己的内心。

保持知足,创造自己的奇迹。

你不必期待奇迹,因为世界上除了你自己,没有别的东西可以称之为奇迹。与其期待奇迹,不如给自己一个奇迹。求人不如求己,因为世界上没有奇迹,一切都靠自己。在人生的追求中,要保持一颗知足的心,努力创造奇迹,这才是真正的奇迹。

微笑缩短了心灵的距离,亲切的话语创造了世界上最美的境界。

争论是一个只能两个人玩的游戏。这也是一个没有赢家的奇怪游戏。如果你想让人们相信你说的话,你必须有行动来支持它。如果你眼里只能看到自己,怎么能指望有一天出现危机时,别人会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呢?微笑是我们深入他人内心的最短途径。不要让你的善良成为别人的负担。演讲者应该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听话的人也要有宽广的胸怀。赠言重如珍珠玉;伤人不如用剑和戟。

用积极的思维去面对消极的影响,你的心智就会成长。

学会用积极的思维去面对你原本认为的负面影响。这样你的烦恼就会少一些,人生的成就也会大一些。如果我们能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和转化消极的经历,那么你的生活将会很精彩。你还是会苦,但是你吃的好;你还是会痛苦,但你的痛苦是有价值的;你也会受委屈,但你会因为受委屈而成长。

自强不息才能长久,勇往直前才能行万里路。

只有自我鞭策,才能长久立足。长途旅行的人一定不会缺油。每天照一次镜子的人是强者,每天照十次镜子的人是弱者,十天不照镜子的人是傻子。那些灯,那些喇叭,它们辉煌而张扬的资本,其实都离不开电机的发展。但是生成器不求好评。只要它的能量能被人利用,它就满足了。

修养从一颗善良的心开始。内涵比外表更重要。

内涵比外表重要,但一颗善良的心是一切修炼的开始。理想是一个很抽象的东西,看似不可能追求,但如果谁能把自己的话付诸行动,在意气风发的时候准备出击,他成功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否则,你就输了。

累不累就看你的心态了。

跑步追求目标是一种境界,努力挑战极限是一种快乐,微笑着超越苦难是一种幸福。很多时候,累不累不取决于事件本身,最终取决于我们对待事件的态度。其实我们常常发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也是一种享受,一种幸福。

人生是一个不断认知的过程,成功是一种感觉。

爱情轻于财富。勇气比灾难轻。如果你既善良又勇敢,你就无所畏惧。达即宽容:对人、事、物、天地的宽容。当一个人什么都能做的时候,他就会被万物包容。时刻观察成功的喜悦;永远感受失败的痛苦。是成功之母;自信是成功之父。

冷静的头脑是智慧的美丽宝藏。

冷静的头脑是智慧的美丽宝藏。一个人只有坚持不懈地、耐心地加强自我控制的能力,才能获得平静的心态。一个人能够做到心安理得,心安理得,说明他有丰富的人生阅历,能够理解思想规律和运作方式。

明智地处理生活中的遗憾,抓住每一个机会。

我们必须选择治愈我们的遗憾,并在宽恕中忘记它们。让自己知道,当我们确切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并且已经做到最好的时候。这是智慧3354。接受遗憾,放手。快乐的人完全接受现在的生活,不快乐的人执着于遗憾,错过很多机会。

拥有好的品质才能成功。

拥有善良美好的品质,就像给自己穿上盔甲,可以帮助自己抵御邪恶,获得双重保护;如果能在这些品质的基础上加强心性的修炼,那么就如同筑起了成功的铜墙铁壁,成功之路永远畅通无阻。

弯曲是让我们走得更远的理由和策略。

在现实中,桥梁、道路等等,马平川没有弯道的桥梁和道路不是最科学的,它可能不会让我们安全地到达彼岸。生活中的人也是如此。一帆风顺没有波折的人生,不应该是最理想的人生。给心灵设置一条曲线,并不是为了放慢自己的行走步伐,或者放弃脚下的坦途。而是一种弹性的生活方式,一种理性的顺从和克服困难的耐心。

爱情就像家人一样亲密无间。

受伤的左手会不会怀恨在心,想立刻拿起锤子给它右手狠狠一敲?不要!相反,我的右手停止了工作,连同我的眼睛,耳朵,鼻子和嘴巴,以表达我对这一紧急事件受害者的哀悼。天地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爱护。朋友、亲人、夫妻朝夕相处,难免会有一些磕磕绊绊,但一时的痛会割舍不断的兄弟情的温暖。包容和关爱,来自于你我同体的感觉,就像左手和右手。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让身心活在当下,培养慈悲智慧的果实。

用你的一生去聆听,让你的身心完全安顿在当下,让法雨滋润你知识中最深的种子。如果理解的种子被滋润了,那么明天,当你洗碗或者仰望蓝天的时候,种子可能会破土而出,慈悲和智慧的果实会从你隐藏的知识中美丽地生长出来。

用生命理性来解读就是喜剧。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的那么美好,但也不会像你想的那么糟糕。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是我想象不到的。有时候,我可能太脆弱了,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候发现自己咬紧牙关走了很长一段路。

找到自己的赛道,让它精彩。

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职场中,人当然要有进取心,不满足才有动力。但是,每次跃跃欲试的时候,不妨静下心来,对另一种人生做一个风险评估:这种“不满足”的背后,是不甘的虚荣,还是对平淡生活的抗拒,还是真的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路?其实人生的最高境界不是运气好抓到一张好牌,也不是无休止的洗牌,而是如何把烂牌打成花。更何况有时候回头看,手里的那副牌其实也没那么差。

第二部分:

大家都知道心情不好对健康的威胁很大!心情不好的时候该怎么办?生气了怎么办?我只想说,“怒为贵!”

大家都知道心情不好的危害。为什么还敢生气?生气?让自己陷入担心、恐惧、怀疑、抑郁的状态?究其根本原因,一定还是认知不足,以为只是心理问题,不伤人性命,总以为还有讨价还价的机会!

你心情的每一次变化,其实都会在一瞬间影响到你的身体!因为,为了应对压力,神经会调动身体的资源,进入压力状态!神经系统与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循环系统和消化系统相连。一旦神经系统开始应激状态,就像一个国家发动战争一样,所有相关系统都会上阵!然后正常的生产就会停止,所有的资源都会用来备战。所以,原本用于生长和修复的内分泌任务,会变成用于压力的任务,这就是紊乱。免疫力也会因为压力而受到抑制,循环能力降低,消化功能减弱。

因此,当一个人心情不好时,他的脸色会很难看,食欲下降,他很容易疲劳,同时生病。那些重大的慢性疾病,大部分都是因为长期慢性压力的积累,导致长期处于紧急状态,无法正常消化吸收食物,无法修复日常的身体磨损。同时,为了应激,身体不得不加强心脏的跳动来支持战争的需要!从而为心脏病的发生积累条件!说到压力,就不得不提高血压,保证循环需要,从而引起高血压!而且血糖还要升高,所以我们要快速的把肝糖转化为血糖,把组织中的蛋白质转化为糖来支持能量的应激供应,当然就造成了糖尿病!

问题是,这场战争是虚构的!又不是兔子遇到老虎,猴子遇到蟒蛇,要有压力才能保命!是你自己大脑的思维模式导致的神经紧张,影响身体的系统变化!

如果你有理由生气,你就有理由生气。不要以为你有可疑的证据就可以怀疑。不要以为情绪紧张带来的压力只是一时的坏心情!抱歉,你的身体不知道你在小题大做,你的神经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想象中的恐怖和紧张”。你的神经是忠于你的想法的,只要你往最坏的方面想,你的神经就会立刻为你做好准备!这是自然生存的法则。——赶紧备战,就有机会脱险!

在导致疾病的五大因素中,营养失衡、毒素堆积、损耗过度、自然衰老这四大因素造成的伤害,还不如压力堆积造成的伤害严重!因为,压力的产生会像导火索一样导致其他四个因素同时发生!

如何避免压力,营造好心情?这是真正养生最关键的部分!道教选择关门就是这个原因!佛教入深山密林,严宣“八戒”。儒家试图约束自己的行为!武术家尽量让自己保持安静!千百年来,人们想方设法摆脱人为思想压力导致的生理疾病。

“淡定,泰然,从容,不卑不亢!”这些成语道出了精神修养的核心和解决压力伤害的方法!

人在什么情况下会产生焦虑、紧张、恐惧、担心、怀疑等情绪,引发不良情绪,触发压力的导火索?原来,仔细研究后发现,能引发紧张感的因素来自几个方面:一是不情愿的相遇。第二,令人失望的事情。第三,预期的事情没有实现。

其实,好心情,大多数情况下,不是来自好运气,而是来自对待事物的好习惯!

相遇,对于生活在同一个时代的人来说,其实都差不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运,也有自己的不幸!文革期间,谁不担心被批判?谁不担心生活的尴尬?其实不幸的事情并不是针对你的。其实大家都是一起被撞的,只是顺序略有不同!

从改革开放到今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挑战!穷人不是最差的!那些比较有钱,但是半路被抓的,可能压力更大!小摊贩,小公司,大企业,员工和老板,谁更轻松,谁不老是惹麻烦?

只要你愿意接受各种各样的相遇,那么相遇就会成为人生的经历,成为你独特的成长锻炼,成为你走向成熟和成功的脚步!也许你可以从现在开始练习,练习喜欢各种各样的遭遇,只要发生了就庆祝,因为你不一定能决定事情的发生,但你总能决定事情的发展!而事情的发展,才决定了真正的结果!逃避是没有用的,只会继续压力的积累,只会让你更加紧张!接纳可以帮助你找到出路,从你的遭遇中获得机会!接受,就没有压力了!接受吧,不会有坏心情!接受发生的一切都是上天赐予的礼物,只是包装不同,有的好看有的丑!但是,有时候,最丑的包装可能放在最大的礼物里!最坏的背后,可能有最大的收获。

至于失望的事情和预期的变化,这些都只是暂时的问题!就像邂逅一样,一切都取决于你。也许有人会让你失望,但你不能让自己失望!不必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要学会寄托在自己身上!如果我们对别人没有依赖,就不会有失望!预期的事情是变化的,但不代表变化就是不好的!只要与时俱进,就能适应变化,找到更好的路!

记住,愤怒是昂贵的!生气和心情不好只会让你被自己的情绪所控制,导致更多不理智的决定!而愤怒则让你的身体长时间处于战争状态,产生巨大的内耗,逐渐导致身体的疲惫!你需要践行一个信念,那就是无论发生什么,完全接受,活在当下,一直庆祝!庆祝好的,庆祝坏的,最后你会发现,所有的事情都发生了,只有好事没有坏事!没有什么值得你真正生气!因为生命一定远比那些东西重要!没有人值得你生气,因为你不必因为他们而伤害自己!不要出卖心情制造压力,也不要出卖心情积累负面情绪!照顾好自己,首先要照顾好自己的心情。

记住,愤怒是昂贵的!所以导致高血压,很贵!所以导致糖尿病和心脏病,非常贵!所以也造成内分泌失调,免疫力下降,那就更贵了!而且内分泌失调,免疫力下降会诱发癌症的发生,贵到可以倾家荡产!怒贵!下次,如果你想生气,提醒你自己和你的家人,生气是很昂贵的!

第三部分:

我第一次知道香格里拉是在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写的《消失的地平线》这本书里。我还记得书上的那句话:“阳光最先照到的地方是建在东方的池塘,世界上最好的地方是山雀之畔的香格里拉。”

带着香格里拉的梦想,我在摇摇欲坠的夕阳中开始了我的香格里拉之旅。公路之美令人目不暇接,盘山公路像哈达一样蜿蜒在山间,蜿蜒而上;阴云密布的群山似乎与天空成一条线;山间的泉水像一束银光从山顶倾泻而下,辽阔的草甸在眼前铺展开来,放牧的马匹自由自在地行走,温顺的牛羊享受着自由与宁静;点缀在绿色草地上的花,蓝的,黄的,绿的,不知名,但真的很喜欢。

四个小时的颠簸,只为看普达措。“普达措”在藏语中翻译为“上帝帮助我们乘船到达湖的彼岸”。普达措海拔高,温度低,氧气稀薄,第一次体验带着新奇的氧气瓶旅行是什么感觉。有人说,普达措是一个没有任何污染的童话世界,堪称天然的“普达措”。普达措我最喜欢的景点是碧塔海。清澈的湖水像山间的一颗明珠,倒映着蓝天,水天一色。它是纯蓝色的,蓝到让人不禁感受到一种宁静与平和。湖水清澈,天空湛蓝,林涛载着水声,鸟语,花香,这就是我心中的普达措。

香格里拉之旅结束了,但我的心还在普达措这片神圣的土地上。满脑子都是普达措的清水,茂密的树木,盛开的鲜花,蓝天,珠都湖,碧塔海,开满鲜花的草甸。走在木栈道上,双手捧着透过树木照射进来的阳光。我希望我能一步一步慢慢走。我把香格里拉放在心里,我有它无尽的美。真正的占有不是占有,而是发自内心的喜爱和欣赏。

我一直很喜欢陈奕迅的歌,尤其是他的《红玫瑰》。“等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这是整首歌里给我印象最深的。得不到想要的,总想得到;当你得到你想要的,你还想要别的。人通常都是不满足的,已经拥有的不会珍惜,得不到的永远在心里。

当然,一个人漫长的人生难免会做出一些错误的选择。突然,我可能会选择一个我不爱的人共度余生。“红色是朱砂痣心中的烙印,红色就像蚊子的血一样平庸”。人的情绪变化造成了这种反差。选红色的,红色的已经从朱砂痣变成了蚊子血,白色的还是“我床脚那么亮的一线”;我选了白色的,白色的已经变成米粒粘在衣服上,而红色的依然是我心中的朱砂痣。

人在不满足的时候,会觉得得不到的才是自己内心最想要的。“选择总是错的,因为你必须放弃一件事,去争取另一件事,你以后会后悔的。”亦舒说。其实真正的占有不是攀比,而是满足。人生充满了矛盾,我们不可能完美的活着。我们能做的就是知足常乐。

夏天,我们要在嘈杂的蝉鸣和大雨中说太多的再见。新学期,有新的班级。和以前的同学在一起一年了,但是不忍心有感情。一夜又一夜,我坐在窗前,看着路灯由亮转暗,看着天空由暗转明。我总是找机会走遍校园里的每一条路,真的发现每一条路都有不一样的故事。那些情节就像电影电影一样,突然在你眼前蹦出来,然后自己表演出来。一直玩到鼻子酸眼睛红,否则绝不罢休。这的确是一个回忆的季节。停留在纸上的青春,有一天,被岁月写下,我不想翻看。它被灰尘覆盖着。夕阳,斑驳的回忆,坍塌在深深浅浅的余辉里。多么悲伤,多少波浪,我静静地等待,那稍纵即逝的钟声。走着走着,看不清远处的美。许多声音在蓝光中,被打磨成盛夏沸腾的青蛙,像一条巨大的河流。那些日子里映出的不清晰的影子,就像晃动的薄雾,却隔着一层层的朦胧。在我们的旅途中,有多少遥远的地方成了我们过去的芬芳,有多少人和事被时间刻成冰冷的石像。我们摸不到他们,只能在远处看着他们。不是没有经历过离别,更重要的是,要牢记在心,珍惜在一起的时光。我终于明白,真正的拥有不是永恒,而是珍惜。

五月天在《知足》唱的:《如何拥有彩虹》。怎样才能拥有这不可触摸的彩虹?把它放在心里,好好珍惜,这样我们才能拥有。

哲学励志文章励志文章分享和感受生活正能量励志文章励志文章散文随笔励志人生经典文章励志哲学文章

更多励志哲理文章(励志哲理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