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干的做法 南瓜干怎么做(南瓜干怎么做好吃又简单的做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南瓜干的做法 南瓜干怎么做(南瓜干怎么做好吃又简单的做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南瓜干怎么做?

优秀回答:南瓜干怎么做?

在我们农村,现在是秋天南瓜收获的季节,大家用黄南瓜做各种好吃的,味道非常好。

在农村七星老农的老家,南瓜黄熟了,邻居们就一个个从架子上摘下来,存放在家里的阴凉处。地里的晚稻收割完了,山田的红薯挖好了,我们就把南瓜慢慢洗干净,剥掉皮,放在锅里蒸熟捣烂,再加点糯米粉,把糯米粉和南瓜混合均匀,然后做成粑粑,蒸熟,或者油煎。

另一种方法是将南瓜加工成南瓜干,这通常是在农村七星老农的家乡,在立冬后进行,因为七八月份的南瓜粉不甜。就算在阳光明媚的时候强迫你做南瓜干,你也只能放点糖精或者加一点甜蜜素让它变甜,否则你做出来的南瓜干一点都不甜,也不好吃。那为什么立冬后还要选择把南瓜干做成甜的呢?因为立冬后,空气干燥,南瓜慢慢变软,失去一些水分,慢慢变甜。

这时候你要做的就是把黄色南瓜的外皮剥掉,切成等厚、两分厚的南瓜圈,切碎,串在竹竿上晾干,然后放在盘子里,放在锅里蒸熟,再拿出来串在竹竿上晾干保存。它们又甜又好吃!

所以七星老农个人认为一定要选立冬后软的南瓜做南瓜干,粉色的,甜的,水分少的,南瓜干可以好吃很多。不知道大家在做南瓜干的时候一般是怎么挑选南瓜的?请在评论区留言,互相学习!

【热爱生活,喜欢交流,请多关注七星老农的回答,非常感谢!]

还有的网友认为南瓜干是农村的一种干菜,是南瓜的干品。南瓜是农村地区广泛种植的蔬菜品种。南瓜不仅可以食用,而且南瓜花和南瓜头都是不可多得的美味。而且成熟的南方会做饭或者煲汤,嫩南瓜会做饭。做南瓜干,选南瓜很重要。老南瓜太甜,颜色金黄。比如南瓜干,容易煮,咸中带甜,味道不对,一般不用。因此,五六个成熟的南瓜被用来制作南瓜干。做南瓜干之前,要先把南瓜外面的老皮去掉,然后把南瓜切成七八块。里面的瓜子全部去掉后,片要切成薄片。烧开一锅开水,将南瓜片倒入锅中焯水十分钟。此时南瓜片半熟时,取出滤水,在水泥面上堆一堆晒干的草木灰,将泡好的南瓜片倒成灰。南瓜逐渐枯萎萎缩。此时用筛子筛去多余的草木灰,继续晾晒,直到南瓜片全部干透,装入塑料袋中保湿。这种南瓜片,掺入草木灰晒干,质地柔软,味道鲜美。是我们鄂东北农民必备的干菜,俗称“南瓜笋”。

其他网友观点南瓜干是赣南客家人的特产之一。和其他地方的南瓜干不一样。酒一般在其他地方煮,只是把南瓜干像干萝卜一样晒干储存,然后再煮。而赣南客家人却把南瓜干做成另一种风味,成了客家特色小吃。介绍:选老南瓜,选农村老品种磨盘形南瓜。这个南瓜甜度高,不粉不粉。去皮后切片,厚0.5,长8-10,放在竹网上晾干,然后裹上辣椒粉、五香粉、糯米粉,放入锅中蒸熟,再晒干。情况就是这样。

更多南瓜干的做法 南瓜干怎么做(南瓜干怎么做好吃又简单的做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