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生园含义(共生是什么关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共生园含义(共生是什么关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共生院落”包含三层含义:新老建筑共生、新老住户共生、文化共生。

1.新老建筑共生是指在画屋部分居民腾空后,对旧建筑进行保护性修缮,利用腾空的空间改善留守居民的居住条件。建设内容包括共用厨房、污水处理设施、厕所等。既保护了老建筑,又改善了基本生活设施。

2.新老居民共生是指在腾出的居住空间中引入新居民,原有居民和新居民共同居住在胡同和四合院中。引入什么样的新居民还在探索中。对胡同文化感兴趣的年轻人,可能会以青年公寓的形式引入。也可以以办公场所的形式引入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的年轻人,或者以庭院体验酒店或民宿的形式引入游客。

3.文化共生是指新居民带来的文化与胡同四合院文化的共生。通过原住居民,可以传承和传播传统的四合院文化,通过新住居民,可以为老城区的文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腾空的建筑除了引入新的居民,还可以引入图书馆、文化创意产业等新业态,实现文化共生。

“共生庭院”的概念还可以扩展到“共生街区”的层面。在胡同里,还有一些院落被腾出来,这些院落也会引入新的业态、功能或者居民。不同功能和形式的院落之间也可以实现共存。

更多共生园含义(共生是什么关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