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扫佛像的功德利益(打扫佛殿的功德),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打扫佛像的功德利益(打扫佛殿的功德)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扫地大有好处

在过去,佛陀住在舍卫城时,只有树木给予孤独的花园。每天早上,孤独的长辈们都会来到精舍,向佛祖致敬,然后仔细打扫精舍的每一个角落。曾经,老人因为忙于其他事情,不能去精舍。当佛陀行走时,他看到地面很脏,他想:“我们怎样才能让佛陀拿着扫帚从醉香山来呢?”诸佛皆有共法。如果佛陀开始思考,即使是蚂蚁也能理解佛陀的意思。但是,如果佛心是生出来的,即使是听说过的人,单独觉知的人,也很难知道。因此,当因陀罗天得知佛陀的心时,他想,'佛陀为什么需要扫帚?'再仔细看,发现佛祖正要拿扫帚自己打扫精舍。帝释天立即去了香醉山,带了500把软如棉花的扫帚,赶到了精舍。希望一切愿修佛加持的众生,能在格外成功的福田种下一颗纯粹的善业。于是,我率先拿起扫帚,开始打扫卫生。舍利弗、麦祖莲、如来、阿难见了,赶紧拿起扫帚,一起打扫花园。当佛陀和他的弟子们打扫完毕后,他们一起走进餐厅并就座。对佛教高僧:‘扫地有五大奇功。一个是自净;两者,使他人的心清净;三、诸天欢喜羡;第四,在来世种下体面庄严的善举;五、人生终将上天。“为孤寡老人做了生意后,我来到了精舍。听说佛祖和他的弟子们自己打扫了花园,我就想:‘我怎么敢踩在佛祖和圣僧们自己用扫帚打扫的花园上!’所以,心里又羞又怕,不敢往前走。知道了老佛的心思,他故意问比丘:‘谁站在外面?’比丘回答:‘是给孤独的长者的。因为听说佛陀和他的弟子们自己打扫花园,我感到羞耻和害怕,站在外面不敢向前走。告诉老佛:‘只要念佛说的佛法,就可以向前走了。因为佛陀尊法,所以所有阿罗汉弟子也尊法。所以长老们怀着尊法之心,一边念佛一边向前走,来到佛前,诚心地向佛脚鞠躬,然后坐好。佛陀向他解释佛法,并安慰和赞美长者。长老们听到佛法,欢欣鼓舞,行了一个礼就走了。典故节选:《根本说一切有部毗奈耶杂事》反思:平时修行,无论是念经、拜佛、打坐、听经、听法,甚至出门上坡,只要专心致志,功德无量。‘扫地,扫地,扫心’。在扫地的瞬间,集中一颗心。这个禅定是清晰明了的,没有妄想。心定了,心中的烦恼和执着自然被洗涤,心随之得到净化。打扫道场使之干净,不仅保护了佛法,也使人的心灵感到干净。同时,参加道场的人感受到佛法的清凉和快乐,从而在无形中与大众形成良好的关系。所以在佛寺里清理环境,是激发菩提心,修善根的‘心力’。在人生的任何时候把握住因缘,勤勤恳恳地实行佛法,就是修行的智慧。

更多打扫佛像的功德利益(打扫佛殿的功德)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