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阳县的初中(河南省原阳县第一中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原阳县的初中(河南省原阳县第一中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这篇文章已经40多天没有更新了。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河南省元阳县初级中学1所(元阳县高级中学1所)

新青年

作者:王飞翔,七年级一班

踏过历史的天空,地平线熠熠生辉,千百年的风霜冻结了无数英雄的传说,从古至今,贯穿天地的长线,串联着生命的力量。历史的广阔画卷是不朽的。

寒食节的东风吹响了清朗的声音。看着东方冉冉升起的红日,红光撕裂了云层。看着那轮红月亮,我不禁想起了新中国。

我想,今天的幸福,是以前的革命先烈牺牲了头颅和鲜血换来的。六七十年前,革命先烈用生命把祖国抢了回来。

没有一个人是苍老而安静的,但总有人背负着你的重量,在我们看不见的黑暗里,为我们开路。

比如陈独秀老师写的《新青年》,号召年轻人要有上进心。正如李大钊所说,“祝我亲爱的青春,生在青春死在青春,生在青春死在青春。”

请记住,年轻人因为奋斗而无怨无悔,因为进步而激情澎湃,因为梦想而不朽,少年应该因为国家而奋进。从古至今,很多年轻的人物都给出了答案:年轻的张仲景,看到瘟疫横行,写了一本书,讲丧,解百姓之苦;少年拓,乔年为祖国卖《新青年》;就连今天的青年,也身着白衣出征,大声喊出自己的誓言,彼此托付生命。

鲁迅老师曾说:年轻人满腔怒火,遇到沙漠也能挖井。当然,青春是力量无穷的时期。时间在日月交替中不断流动,人不能轻易浪费大好的青春时光。在这个时期,你我都是黑马。

我们出生在红旗下,成长在春风。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所有的眼睛都在看着中国,人民团结在未来。(导师:刘梅香)

清明节的感受

作者:七(6)王楚豪

小雨,晴天。一碟供品,一对素净的蜡烛,用最安静的方式,将过去的人和事悄悄回忆起来。

一个经过世事的人,无论是当年平庸的普通人,还是驰骋沙场的飒爽将军,还是《才子佳人》中的浪漫机智,都无法摆脱自己在时间的长河中逐渐消失的生命。

一个死去的人可以永远被记住,但不能时不时被记住,因为活着的人都有自己琐碎的生活,很多时候,活着的人也有自己琐碎的生活。很多时候,对逝者的记忆就像一株无名的野草,在思想的大草原上爬行,那么微不足道。然而终于有了清明,过去的人和事都在一瞬间被点亮,细细思考,在雨中品味。然后,他们带着一叠祭祀纸和一把油伞,来到长满青苔的墓碑前,在闪烁的灯光下哭泣。也许他们生前有些世仇,但几十年后,他们可以在小雨中,在彼此的墓碑前烧一叠祭祀纸。什么样的误会和仇恨是无法化解的?

清明是一个悲伤的节日。它没有春节的欢乐,没有中秋节的温暖,甚至没有一种代表性的食物。这样的节日在中国存在了几千年,真正的生命力在于“爱”字。

父子亲情,夫妻亲情,挚友亲情,孙儿亲情,烈士亲情……没有清明节表达不了的情感。但《清明节》中流露出来的情感是最纯粹、最真挚的。因为对死者的爱不是虚伪或做作的。

我曾经很奇怪为什么这个悲伤的节日会在春天举行,但是在萧瑟的秋天或者孤独的冬天不是更合适吗?后来我才知道,在万物初绽、草木繁盛的春天,感受悲伤和死亡,就像在喧嚣中品味寂静,在辉煌中品味萧瑟。只有这样,才能让人感受到他们刻骨铭心的思念和对生命的真正觉醒.(导师:裴冬梅)

清明缅怀先烈。

死亡不是告别,遗忘才是。—— 《寻梦环游记》

作者:七(6)王紫潼

雨清而干,郊外行人欲断魂。眼泪在心里打滚,坟前磕头沉重。在过去的岁月里,我享受着天伦之乐,但现在我带着眼泪离开了。生者不忘根,永远记得祖先的恩情。

时间的长河是无尽的,但却洗不去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今天的幸福生活从何而来?是革命先烈们牺牲了头颅,洒下了热血,换来了鲜活的生命。你们用青春和生命为民族解放英勇奋斗的光辉事迹令人钦佩,你们留给后人的崇高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它将永远激励我们奋进,你们思想的种子已经在我们心中发芽生长。

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时刻,你们用血肉筑起了长城。你们的精神鼓舞了成千上万不甘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建设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当祖国需要你的时候,你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奉献给了祖国。无名烈士们,你们倒下的身躯为我们筑起了坚韧的根基,你们的热血激活了山河,你们的忠骨哺育了华夏大地的花草树木。我会永远记得你!

谁能比他们更伟大?他们给了我们享受更好生活的机会。怎么能不珍惜呢?你们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你们为真理流血牺牲,为祖国解放献身的民族精神,激励着我们去开拓美好的未来。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因为你们的奋斗和牺牲,祖国的繁荣和今天的幸福生活,你们的精神永垂不朽,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你们长眠在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上,你们的鲜血洒在这片土地上,你们的精神闪耀着耀眼的光辉,照亮了我们后代的方向!

不是天生无畏,只是选择无畏!又是一年清明,我向你致敬,愿你安息在地下!历史会永远记住你!(导师:裴冬梅)

为清明哀悼

作者:七(6)孙玉宁

万物复苏,清明将至,转眼间又到了清明节——,这是中华民族祭奠逝者、缅怀先烈、感恩先人、表达哀思的传统节日。

清明节公历4月5日前后,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二十四节气中,清明是唯一一个既是节气又是节日的节气。清明节有很多习俗:扫墓,郊游,荡秋千…

今年的清明节,不同于往年,交织着冷暖忧伤,承载着抑郁焦虑,交融着情怀与思考。在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里,人们缅怀故去的亲人,扫墓,寄托哀思。让逝者在天堂安息,愿生者一生平安.

清明节这个节日是献给人们的哀思,不像其他节日,人们忙着扫墓祭奠逝去的人。人们带着鲜花和美酒去墓地扫墓,烧些纸钱表达我们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在心里默默为他祈祷,希望他们能像我们一样在天堂幸福快乐地生活。清明节还有一个重要的习俗,3354祭祖节,这是中华民族盛大的春节。它属于一个传统的祭祖、献孝的文化节日。清明节的习俗很多,由于地域文化不同,全国各地的习俗在内容或细节上也有差异。虽然全国各地的习俗不尽相同,但共同的基本习俗主题都是祭祖、踏青。清明节不是人们迷信鬼的节日,而是为了怀念已故的亲人和烈士。这个节日把生者和死者紧紧联系在一起,即使短暂,也能表达那份悲伤和思念。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的雨在吹,人生的思绪在轻轻吹。我们在阴影中敬仰和怀念我们的祖先或亲人,重温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神秘。或许我们可以再一次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生命的超越,体会到一种血缘关系的纯粹。在祖先血缘的凝聚和感召中,我们可以梦想孟郊与杨柳风友谊的美好境界。

清明节,我们祭奠逝去亲人的同时,也是对他们更大的悲痛。(导师:裴冬梅)

更多原阳县的初中(河南省原阳县第一中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