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粥的案例(分粥的故事管理的真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分粥的案例(分粥的故事管理的真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七个人住在一起,每天分享一大桶粥。麻烦的是,每天粥都不够。起初,他们通过抽签决定谁来分粥,每天一份,所以在每个星期结束时,他们只有一整天,即他们分粥的那一天。后来,他们选了一个道德高尚的人来分享粥。权力会导致腐败,每个人都会想尽办法讨好他,贿赂他,让整个小团体臭不可闻。然后大家开始组成三人粥委和四人选委,但是经常互相攻击,扯皮,粥到嘴里都凉了。最后我想出了一个办法:轮流分粥,但是分粥的人要等其他人都挑完最后一碗再分。为了不吃到最少,大家都尽量平均分配。之后大家都很开心很善良,日子也越来越好。

(注:同样的七个人,不同的分配制度,会有不同的风气。所以,一个单位如果有不良的工作习惯,一定不是完全的公平公开,没有严格的奖勤罚懒。如何制定这样的制度,是每个领导都需要考虑的问题。)

更多分粥的案例(分粥的故事管理的真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