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拘拘留30天直接批捕合法吗知乎(刑事拘留30天是不是已经批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刑拘拘留30天直接批捕合法吗知乎(刑事拘留30天是不是已经批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拘留30天后直接抓人是合法的。30天内不报捕,将被取保候审或无罪释放。如果举报逮捕,检察院有7天的逮捕期限。即最高刑事拘留期限为37日。如果被逮捕,将转为逮捕并继续羁押。如果不报捕,就释放。法律规定,刑事拘留应当在24小时内通知家属。

[法律依据]

055-79000第九十一条规定:公安机关对于被拘留的人,认为需要逮捕的,应当在拘留后三日以内,提请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特殊情况下,审批时间可延长一至四天。对脱逃、多次作案或结伙作案的重大嫌疑人,审批时间可延长至30日。人民检察院收到公安机关的批准逮捕书后,应当在七日以内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决定。人民检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机关接到通知后应当立即释放,并及时通知人民检察院执行。对需要继续侦查,符合取保候审或者监视居住条件的,依法予以取保候审或者监视居住。

更多刑拘拘留30天直接批捕合法吗知乎(刑事拘留30天是不是已经批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