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馨要种多久才开花(康乃馨从发芽到开花要多久),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康乃馨要种多久才开花(康乃馨从发芽到开花要多久)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康乃馨,又名康乃馨,是母亲& # 039;这一天可以用来表达对母亲的爱。在每年的3-5月份,可以切取健壮的枝条进行扦插繁殖,选择干净的扦插基质,扦插后做好护理,插条很容易生根成活。让& # 039;让我们详细地谈一谈。

香石竹适合春季扦插,但夏季热插成活率低。每年3-5月,温暖的气温适宜植物生长,香石竹扦插繁殖最佳。

在健壮的母株上,选择丰满、粗壮、无病的枝条,侧枝最好。用刀切开8-10cm,留2-3节,去掉基部的叶子,顶部留1-2片嫩叶。将枝条底部以45斜角剪开,浸泡在生根水溶液中20-40分钟,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

康乃馨喜欢疏松肥沃透气的土壤,可以选择腐殖土、园土、蛭石,按照5:3:2的比例混合均匀作为扦插基质。

准备一个大小合适的容器,底部垫一些碎石,里面装满培养土,把土整平。将香石竹插条插入土壤中,深度约3-4cm,周围土壤略埋。喷水以保持土壤湿润。在半阴凉处养护,定时喷水保湿,温度控制在15-20左右,等待20-30天生根成活。

切康乃馨时,温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温度低于15时,可用薄膜覆盖。剪完之后,浇水不要太频繁。可以3-5天浇一次,避免积水。扦插时,没有成活的枝条要及时拔除,否则枝条根部容易腐烂。移栽的时候尽量带上原土,这样可以在盆里长的更好。

更多康乃馨要种多久才开花(康乃馨从发芽到开花要多久)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