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佗死的可惜(华佗为何而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华佗死的可惜(华佗为何而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看三国演义印象深刻的,除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还有生性多疑的曹操。“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这句话家喻户晓,可见曹操凶悍的性格。说到曹操多疑的本性,我不得不提到吕伯奢家族。在从董卓返回家乡的路上,曹操路过吕伯奢的家,在他家休息。

吕伯奢叫家人杀猪请客,自己出去玩酒。曹操在休息的时候,听到后院磨刀的声音,怀疑他们的企图,把他全家都杀了。后来知道自己误杀了他,就和陈宫一起骑马走了。两英里外,我看见吕伯奢喝完酒回来了。曹操果断用剑杀了他。并说:“我宁愿失去这个世界,也不愿教这个世界失去我。”当然这是三国演义里的叙事,不可能是真的。

曹操征战几十年,头疼的问题一直伴随着他,这让曹操很苦恼。在《三国演义》这本书里,多次提到曹操的头痛已经伴随曹操很多年了,而且越来越严重。书中用了大量的文字来描述曹操头疼时的痛苦状态。据说有一次曹操头疼,手下将领向曹操推荐华佗。

网络图

由于发明了麻沸散,华佗的医术更是名扬天下,先后治好了将军周泰、蜀将军关羽等许多世界名人的病。但当华佗在战争中致力于为百姓治病疗伤,奉献出精湛的医术时,王维乱世崛起的曹操却名声在外,被称为。原因是曹操早年患了一种头风病,中年以后日益严重。每次发作时,我都感到头晕,头疼得厉害。即使是内科医生也无能为力。华佗进入魏王宓,首先用针灸治疗曹操。虽然他进步很大,但他无法摆脱自己的根。曹操有点生气,华佗说,要想根除王维的头痛,必须把头砍下来,把里面的风口水拿出来。

说这话的时候,我怎么也没想到,生性多疑的曹操已经被御医季平毒死了,而且不相信砍了头的人还能活下来。此外,他还知道华佗给关羽刮痧下毒,关系很好。我一想起来,就认定华佗一定要趁机为关羽报仇,冒着生命危险自杀。想到这里,曹操一怒之下把华佗关进了监狱,判了死刑。曹操不听谋士们的苦口婆心。

临死前,华佗从怀中掏出一本医书,交给负责看管他的狱吏,并告诉他,这本书将来可以用来救人。狱吏于是把书带回家,但他的妻子怕被人知道,自己也牵连麻烦。她趁丈夫不在,放火烧书。狱吏回来一看,只抓了几页土方来阉割猫狗,忍不住痛哭了一会儿。华佗死后,曹操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想到自己的过错。直到心爱的儿子曹冲病重,他才低头叹息道:“我后悔杀了华佗,让他活活累死!”

但根据《三国志魏书方技传》年的记载,华佗年轻时曾在徐州读书,是一位精通数经的学者。徐绍金的文章认为,和当时大多数学者一样,做官是华佗的人生目标,当医生只是他的“爱好”。走上从医之路后,华佗深感惭愧,时常后悔,一直在等待当官的机会。华佗就是想趁机治好曹操,用医术手段,胁迫曹操给他官衔。

历史上还有另外两种说法。曹操知道华佗是个医术高超的医生,就派人把华佗请到自己的阵营,想让华佗终身做他的私人医生。但是在曹操的阵营里呆了一段时间后,他告诉曹操,他已经很久没有回老家了,非常想念家乡,于是华佗向曹操请假。结果华佗找借口。曹操当然很不爽。一怒之下,曹操把华佗关进了监狱,对他严刑拷打,甚至

事实上,曹的病曾经被一个人治好过,但这个人不是医生,而是一个像一样的“业余文艺青年”。这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陈琳,他当时效力于袁绍,写了一部反曹操的檄文。他言辞辛辣,骂人不带脏字,颇有鲁迅先生的风范。结果曹操看到这个战役,头疼就没了。头痛暂时治好了,但没有根除。后来复发了。曹拿没办法。一个人再牛逼,也受不了有病。有什么就别恶心。没钱就不要没钱!在所谓医生束手无策的时候,曹操请来华佗。

网络图

华佗作为当今世界的大医,确实亮出了绝活:“(华)有一针利针,但不好用手。”这应该是针灸。华佗的针灸水平很高,曹操的被插很爽,一插了之。不过,好就是好。不知何故,华佗一直没有摆脱曹操。

最后,有一次曹操病重,又叫华佗去看他。但是你猜华博士做了什么?华佗居然说:“我离家很久了,刚刚收到一封家书。我想家了,我想回家。”曹操有点被逼:这尼玛不是在玩我吗?但曹操毕竟不能阻止老乡回家,只好答应了。结果华佗回到家也不知道为什么,却再也没有回去找曹操,曹操的病也无人理会。曹操急了,派人催了几次。

华佗确实有意思,但是他不会去。理由是:老婆生病了,我要照顾老婆。曹操是做什么的?真是神童。曹操立即命地方官去华佗家里查看真相,并发布命令:如果妻子真的病了,给他四十颗迎宾豆,允许宽限假期;如果发现他说谎,他将立即被绳之以法。

结果华佗撒谎了。剩下的就是自然了。华佗被政府收押,严刑拷打。于迅听说这件事后,对曹操说:“华佗是一个伟大的医生。他能救人,就让他活着吧。”曹操对这个老乡彻底失望了,气愤地说:“你怕什么?没有华佗地球不会转吗?”

在曹操的严令下,华佗在狱中被折磨致死。临终时,他会把自己的书《秘籍》拿出来,交给一个狱吏,希望他能把自己的绝学传下去,但狱吏怕犯法,不敢收下。华佗没有勉强自己,当场把书烧了。

网络图

还有一种说法是华佗死于投毒。华佗治好曹操的病时,曹操虽极力挽留华佗,但华佗仍不愿独自为曹操效力,要为光大百姓服务,于是与曹操告别。但曹操怕他的头病复发,不肯放华佗走。华佗只好给曹操找了一个。但是,这个偏方里有一种药是有毒的。结果华佗亲自熬制了这药,自己尝试服用。谁知,华佗服药后,疼痛难忍,最终倒地而亡。曹操知道华佗是因为尝了药才死的。他很伤心,下令厚葬华佗。

《三国志》年,华佗曾对曹操说过这样一句话:“你的病是慢性脑疾,近期难以根除。它需要长期的发作和治疗,逐渐缓解,才能延长你的生命。”不难看出,不是华佗大夫不救死扶伤,而是曹操的病无药可救,华佗无能为力。

曹操至死也不可能知道华佗大夫不给他治病的原因。他白白杀了华佗,又失去了爱子。华佗之死,其实不能完全归咎于我们的曹大人。作为一国之主,被人这样欺负。这口气谁都咽不下,看来华佗自己死的成分还是存在的。人迟早会死,所以华佗死了也就死了。不幸的是,他的著作的丢失成为了医学界的终极遗憾!

更多华佗死的可惜(华佗为何而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