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水面下的古城(千岛湖湖底的古城位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千岛湖水面下的古城(千岛湖湖底的古城位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传说中文明高度发达的古国“亚特兰蒂斯”被“史前大洪水”淹没在大西洋海底。最早的描述见于古希腊学者柏拉图《克里特阿斯》和《提迈奥斯》的两篇对话录:

“大约9000年前在梭伦,赫拉克勒斯之柱对面有一个巨大的岛屿(现在的直布罗陀海峡)。从那里,你可以去其他岛屿。在那些岛屿的对面,有一整块被海洋包围的陆地,这就是亚特兰蒂斯王国”。

想象中的亚特兰蒂斯图片来源网络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吸引了无数人探索的亚特兰蒂斯,其实还有一个“中国版”的狮城和鹤城。这两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如今静静地躺在千岛湖底,被时间封存。

狮城清明节孝坊水图片来源网络

1954年,国家将淳安、遂安古城及其周边986个村镇、安徽省6个乡镇、30万亩耕地划为水力发电蓄水区,以建设水电站满足浙江省电力需求。

今日新安江水电站图片来源网络

5年后,新中国第一座水电站新安江水电站建成蓄水,打造了风景秀丽的人工湖————千岛湖。其中,五狮岛曾被称为乌石山,其背后的古城狮城(原遂安县)也沉入水底。

古人云:“沧桑巨变。”那时候从狮城迁出的29万移民是想象不到的。古希腊人想象了亚特兰蒂斯的传说,他们只用了几年时间就实现了。

石城北门地区复原图。图像源网络

1959年新安江大坝截流后,他在石城出生长大,随部队迁到当时的排岭,即现在的千岛湖镇。

上世纪90年代,余念春用自己的画笔,将狮城和鹤城两座水下古城,连同他年轻时在这里生活的回忆,带上了岸,激起了世人探索这座水下古城的欲望。

于春春手绘新安江水库淹没范围图图片来源网络

2012年,狮城的一次水下探险活动引起了全国的轰动。随着全国观众的惊呼,水下考古队缓缓揭开了两座千年古城的神奇面纱。

水下的狮城和鹤城气势磅礴,神奇迷人,让人一窥中国古代的皇家气派。这座城市的许多石头建筑建于明清时期。

家居家具图片来源网络

这座位于千岛湖水位以下40多米的古城,大部分城墙保存完好,街道井然有序。除了书院和住宅,还有一座孔庙,城内牌坊多达265座。可以想象当年繁华古城的样子。

“圣旨”牌匾顶部的盘龙雕刻极为精美。

据史料记载,千岛湖水下千年古城狮城有东门、南门、小西门、大西门、北门五个城门,都有城楼。城的屋顶铺着巨大的石板,四面是砖,两边是拱门,骑在城墙上。市内有东街、南街、西街、北街、直街、横街等重要街道。

在没有风暴侵蚀、烈日暴晒和人类活动的情况下,水流、泥沙等自然力变化相对缓慢,在某个时间点,似乎是封闭固化的。和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一样,狮城,一个充满了神奇和古老的胶囊,还在千岛湖中静静地沉睡着。

更多千岛湖水面下的古城(千岛湖湖底的古城位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