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在哪一个国家的附近地区(北极是哪个国家的地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极在哪一个国家的附近地区(北极是哪个国家的地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靠近北极的国家有俄罗斯、加拿大、丹麦、格陵兰、冰岛和挪威。

1.俄罗斯

俄罗斯位于30 ~ 180 E,50 ~ 80 N,横跨欧亚大陆,在欧洲的东部和亚洲的北部,其大部分欧洲领土是东欧平原。它北邻北冰洋,东临太平洋,西临大西洋,西北临波罗的海和芬兰湾。

2.加拿大

加拿大位于北美北部,西临太平洋,东临大西洋,北纬41 ~ 83,西经52 ~ 141。西北毗邻阿拉斯加,东北隔戴维斯海峡和巴芬湾与格陵兰岛相望,南临美国,北濒北冰洋,北有北极圈穿过。

3.丹麦格陵兰岛

格陵兰岛位于北美东北部,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间,面积216.61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达3.5万多公里。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比西欧加中欧的总面积还大,所以有人称它为格陵兰次大陆。

4.冰岛

冰岛位于北大西洋中部,北部靠近北极圈,1/8的冰岛被冰川覆盖,面积1.3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约4970公里。它毗邻北格陵兰海,西北部通过丹麦海峡与格陵兰相邻,东北部是挪威海。

5.挪威

挪威,位于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西北部,西临挪威海,与丹麦隔海相望。包括斯瓦尔巴特群岛(斯匹次卑尔根)、扬马延(布韦岛——挪威自然保护区)等领地。它位于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西部,东与瑞典接壤,东北与芬兰和俄罗斯接壤,南与丹麦隔海相望,西濒挪威海。

更多北极在哪一个国家的附近地区(北极是哪个国家的地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