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油郎独占花魁主要内容(卖油郎独占花魁这篇故事出自哪本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卖油郎独占花魁主要内容(卖油郎独占花魁这篇故事出自哪本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短篇小说《卖油郎独占花魁》收录于明代小说家冯梦龙编纂的小说集《醒世恒言》。讲述了有“卖花女”之称的名妓沈七弦琴和卖油的秦钟之间的爱情故事。

内容简介

七弦琴出生在宋朝首都郊区一个拥有六家店铺的小康家庭。从小聪明伶俐,十岁就能背诗,会作诗。象棋,字画,针线刺绣什么都会。但靖康之乱,汴梁破,庚辰逃亡时与家人失散。被卖到临安(今杭州)当妓女,改名王美,叫媚娘。王媚娘凭借才华和容貌,成为临安名妓,被封为“花魁娘子”,一夜赚十两银子,至今仍吸引着不少人。王媚娘也想过嫁个好男人,但是“要无价之宝容易,要有情人难得”,一直没有看到合适的人选。

临安外卖油坊老板朱就采用了一个页面。他姓秦崇明,也是从汴梁逃出来的。秦母亲去世早,父亲在他十三岁时把他卖到了一家油坊,他北上经商。秦郭崇把它送给朱朱后,改名为朱忠。

有一年二月的一天,朱仲送油到肇庆寺后,正巧看见住在附近的王媚娘。他被她的美貌所吸引,心想:“如果这些美人相拥而眠一夜,我死也甘心。”于是,久而久之,我积攒了12两银子,买了王媚娘一夜春夜。老鸨认为他是个卖油的,并再三解释。后来,看到他的诚意,她让他等几天,打扮成一个温柔的男人回来。但媚娘到了,后者喝醉了酒,认为朱仲“不是名儿,所以被人拿起来嘲笑。”但朱仲却不以为意,伺候了那醉美妇一夜。第二天媚娘醒来,觉得很遗憾,说“难得这好人老实,正直,有见识”,但“可惜他是个凡夫俗子”,“若是个衣冠楚楚的孩子,愿意委身。”给朱崇忠双倍嫖资作为感谢。不久朱病逝,朱忠接手店铺。这时,媚娘的亲生父母来到临安寻找失踪的女儿,并要求在贾珠油坊工作。

一年后,媚娘被福州太守第八子羞辱。她在街上,动弹不得,正巧遇到路过的朱仲。朱仲莲忙着带媚娘回青楼。作为对朱仲的回报,媚娘留在了他身边,并答应嫁给朱仲。媚娘用攒了多年的钱赎回了自己,嫁给了朱仲,在店里认了亲生父母。朱终于认了爹,改了姓,大家都高兴。

更多卖油郎独占花魁主要内容(卖油郎独占花魁这篇故事出自哪本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