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房还要上税吗(买二手房需要税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买二手房还要上税吗(买二手房需要税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买二手房要交税。

二手房正常过户情况下,首先卖方需要缴纳营业税,税率为5.55%。对销售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全额征收营业税,对销售超过5年的非普通住房或者销售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按照两次交易的差额征收营业税,销售超过5年的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

卖家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新政策规定二手房交易税中的个人所得税为两次交易差额的20%。如果是家庭唯一住房,且购买5年以上,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如果不满足任何一个条件,就必须缴纳个人所得税。

买受人需要缴纳契税,基准税率为3%,优惠税率为1.5%和1%。征收方式是按照基准税率征收交易总额的3%。买受人首次购买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普通住房,按交易总额的1%缴纳,买受人首次购买面积大于90平方米的普通住房,按交易总额的1.5%缴纳。

更多买二手房还要上税吗(买二手房需要税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