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摘的葫芦怎么处理保存呢(刚摘的葫芦怎么处理保存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刚摘的葫芦怎么处理保存呢(刚摘的葫芦怎么处理保存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及时刮皮。摘完葫芦开模后,要及时刮掉外皮。葫芦皮有蜡保水,不刮掉皮很难把葫芦弄干。摘下来后,葫芦的含水量很高,如果不迅速晾干,很容易发霉腐烂。刮痧是一项非常专业的技能。刮的要均匀到位,也要熟练,不能刮到葫芦的内皮和木质部。

2.去果肉。葫芦的果肉含水量很高,最容易发霉腐烂。摘下葫芦后,及时去瓤,将葫芦放入池中浸泡5-7天。

3.注意事项:

(1)不要在太阳下暴晒,会干燥收缩成皱皮。应在阴凉、干燥、通风的环境中自然晾干。

(2)不要在葫芦上打洞,这样不仅破坏了葫芦的品质还会造成伤口发霉。

(3)葫芦五成干时,要把葫芦皮去掉。如果剥得太早,葫芦会严重缩水,因为葫芦失水太快,葫芦木质化程度低。等葫芦里的水自然蒸发一段时间再剥皮。

更多刚摘的葫芦怎么处理保存呢(刚摘的葫芦怎么处理保存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