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黄金励志小故事的作文(关于黄金励志小故事简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黄金励志小故事的作文(关于黄金励志小故事简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万两黄金祝福的励志故事

一个年轻人,二十岁的时候,因为没有食物饿死了。

来到阎王爷那里,阎王爷从生死簿上查到,这个年轻人应该有60岁的寿命,他的生命会得到1200金的加持,不应该这么年轻就饿死。

王艳心想,& quot会不会是财神贪污了这笔钱?"所以我打电话给财神问问题。

财神说,& quot我认为这个人& # 039;s文采不错。他写文章就发达了,于是给了文曲星1200金。"

颜又叫文曲星去问。

曲星说。这个人虽然有文采,但生性好动,我& # 039;恐怕他不能& # 039;I don’我的写作水平不高。我觉得他武功也挺好的。如果他武功更有前途,就给吴曲星一千两黄金。"

闫希会又给吴曲星打电话询问。

吴曲星说,& quot这个人很懒,虽然文采好,武功也好。我& # 039;恐怕不行& # 039;给他1200金币不容易,所以我只能给地主了。"

闫希会又给土地主人打电话。

地主说,& quot这个人太懒了,以至于我& # 039;恐怕他赢了。我没有得到金子,所以我把它埋在了他父亲的坟墓里。从他的房子里走出来。如果他愿意挖一把锄头,他早就找到了。可惜父亲去世后,他再也没有挖过锄头,就这样饿死了。"

最终,王艳判他& quot活该& quot然后向国库缴纳了1200黄金。

这是一个流行的民间故事,其中包含着非常深刻的& # 039;道德& # 039;这意味着不管一个人有多大& # 039;s的福报和文采都是,他不肯好好活着也没用!

另一层含义是,对于肯练的人来说,每一步每一锄头都值1200金。如果你不& # 039;t练习,即使是埋在最近的地方的黄金也能& # 039;不要被人看见!

更多关于黄金励志小故事的作文(关于黄金励志小故事简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