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餐饮服务的知识 有哪些参与服务的知识和技能(餐饮方面的服务知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餐饮服务的知识 有哪些参与服务的知识和技能(餐饮方面的服务知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中餐零点餐厅的早餐服务中,服务员要经常巡查,倒水,换烟灰缸,擦桌子。

2.在填写菜单时,总台服务员要介绍菜品的特点,帮助客人挑选本餐厅的特色菜,特别是当天厨师推荐的创新菜、时令菜和特色菜。

3.有壳的食物,如虾、蟹等菜肴,毛巾、洗手碗要跟上,洗手碗要盛半杯温热的红茶水。

4.通常客人加菜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菜不够;第二,他们想买些食物带走;第三,他们欣赏某道菜,想再吃一道。

5.当客人出示“房卡”和本店房间钥匙签单时,前台服务员要让客人在账单上填写房号并签名。

6.接受信用卡支付的餐厅应随时进行安全检查,即参考信用卡发卡公司提供的“取消清单”。

7.用餐客人离开后,要立即收拾餐桌,搞好餐厅的环境卫生,做到“三干净两不留”,即餐桌干净、地板干净、工作台干净,餐厅内不遗留食物和垃圾。

8.宴会的特点是食客众多,消费标准高,菜品多样,气氛热烈,接待服务精致。

9.摆凉菜时,要根据菜品的种类和数量,注意菜品的色彩分布,荤素搭配,色彩搭配,风味搭配,菜品的优劣,刀口的反转,菜品之间的远近。

更多关于餐饮服务的知识 有哪些参与服务的知识和技能(餐饮方面的服务知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