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方和承租方哪一个是房东(谁是出租方还是承租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出租方和承租方哪一个是房东(谁是出租方还是承租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本文已超过176天未更新。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你说的出租人和承租人(到底是房东还是承租人)是什么意思?最近会计“考试月”将至。最早我们会有初级会计职称,然后是中级会计职称和注册会计师考试。正所谓“选个好专业,年年高考。”况且财务工作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职业,我们会计要忙着准备各种考试。不仅仅是会计专业,一些非会计专业的学生也想转行,开始准备初级会计职称。不是,最近收到一个同学的提问。他说:“老师,我做题的时候经常看到“租客”和“出租人”。这两个人是什么关系?总是混淆这两个概念。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其实这是基础知识,但是对于基础薄弱的同学来说,确实是拦路虎。但是不要怕,大家继续往下看。

承租人又称承租方,是指租赁合同中根据合同约定能够使用租赁物并承担租金的一方。首先,承租人必须妥善保护租赁物,按照合同的有关约定使用租赁物,并按照约定的金额和期限按时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租赁期满时,应及时归还租赁物。

在租赁合同中,出租人是将租赁物交付承租人使用的人。一般来说,出租人应该是租赁财产的所有人。如果用租房的例子,出租人是房东,承租人是房客。租赁可分为经营租赁、融资租赁等不同情况,其对应的会计处理也有所不同。

根据合同的有关规定,承租人有权在租赁期内占有和使用租赁物。出租人违约的,承租人有权要求出租人支付违约金或者赔偿损失。

这两个概念虽然是比较基础的知识,但是如果你不知道,你真的做不了题,因为你看不懂。虽然两者只有一字之差,但表达的意思却是天壤之别。相信看完这篇文章,你就能分清承租人和出租人的概念了,下次你就难了。

4天前出版。

更多出租方和承租方哪一个是房东(谁是出租方还是承租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