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嫦娥的诗有哪些?(写关于嫦娥的诗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嫦娥的诗有哪些?(写关于嫦娥的诗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 《嫦娥》

唐朝:李商隐

云母屏被粗烛染红,银河渐渐倾斜晨星。

嫦娥我一定后悔当初吃了仙丹,现在一个人,蓝天,夜夜笙歌。

翻译:

云母屏上的烛影暗淡,银河渐渐斜坠,晨星也消失了。

嫦娥应该后悔偷了长生不老药。现在的她,每晚都孤独的在碧海蓝天里。

2、 《天竺寺八月十五日夜桂子》

唐朝:皮日休

月下玉山落,庙前新露。

至今什么都没发生,只是嫦娥扔给了别人。

翻译:

散落的月桂树花瓣,像从月底落下的玉珠,拾起殿前的桂花,花瓣被露水打湿。

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天上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桂花大概是嫦娥撒的,送给大家的。

3、 《蝶恋花答李淑一》

我失去了我的骄傲,失去了我在杨军的柳树,失去了我的柳树。吴刚问他有什么,吴刚捧出桂花酒。

寂寞嫦娥宽袖,万里为忠魂舞。突然传来人间卧虎,泪流满面,下起了倾盆大雨。

翻译:

我失去了我心爱的妻子杨开慧,你失去了你的丈夫刘志勋。刘阳和刘阳的英雄气概轻轻地飘扬在天空。

问吴刚天上有什么?吴刚捧出了月宫独有的桂花酒。

孤独的嫦娥也在微笑,舒展着宽大的衣袖,在万里蓝天上为烈士们忠诚的灵魂起舞。

突然传来“天下”打败国民党反动派,全国解放的消息。两位烈士忠诚的灵魂喜极而泣。

更多关于嫦娥的诗有哪些?(写关于嫦娥的诗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