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修和保修的意思区别(包修和保修的意思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包修和保修的意思区别(包修和保修的意思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保修”是经销商与消费者约定的售后服务,需要收取维修费用,而“包修”是法律法规规定的免费维修服务,是经销商的义务。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分清“保修”和“包修”的区别,仔细查看商家出具的售后服务清单(保修卡),注意分清“保修”和“包修”商家的责任和义务,避免日后发生消费纠纷。

根据国家三包法的规定,“保修期”是指“三包商品”的三包期,一般为一年。对列入三包商品清单的商品,经营者为消费者修理商品质量问题,不得收取任何费用。“保修期”是指非三包商品的“保修期”或三包商品首年后的“保修期”。在此期间,经营者可以收取配件费用,但不能收取维修费用,为消费者修理商品的质量问题。

更多包修和保修的意思区别(包修和保修的意思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