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茶素有什么功能(儿茶素和儿茶酚有什么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儿茶素有什么功能(儿茶素和儿茶酚有什么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儿茶素因其广泛的保健和药理作用以及食品的强抗氧化性能,成为近年来最受关注的研究热点。那么儿茶素有什么作用和功能呢?儿茶素和茶多酚有什么关系?让& # 039;让我们互相了解吧!

1.儿茶素有什么作用和功能?

1.清除自由基:儿茶素是一种天然油脂抗氧化剂,其抗氧化活性甚至高于维生素E!并能清除人体产生的自由基,保护细胞膜的功能。

2、儿茶素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因为它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可以减缓衰老。

3.儿茶素可以防止蛀牙:因为茶叶中含有氟,可以使牙齿对酸侵蚀有很强的抵抗力。此外,临床实验表明,儿茶素可以显著减少牙菌斑,减缓牙周病。

4.儿茶素具有改变肠道微生物分布的作用:儿茶素可以抑制人体致病菌(如肉毒杆菌),同时不损害有益菌(如乳酸菌)的繁殖,因此具有整肠功能。

5.儿茶素具有抗菌作用:能抑制引起人体皮肤病的病菌,对治疗湿疹有很好的效果。

6.儿茶素有除臭作用:儿茶素可以去除甲硫醇的臭味,所以可以去除吸烟者的口臭,减少猪、鸡、人粪便的臭味(因为儿茶素可以抵抗人体肠道内的恶臭细菌)。

儿茶素的其他作用和功能:有研究表明,儿茶素还能抑制血压(降低舒张压和收缩压)和血糖(抑制糖分解酶),降低血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LDL),增加高密度脂蛋白(HDL)的量(日本用于制作低胆固醇鸡蛋),抗辐射和紫外线(美国已制成防紫外线的化妆品),抗突变(在微生物中已得到证实,但尚未发现)

2.儿茶素和茶多酚有什么关系?

茶多酚是从绿茶中提取精制的高纯度活性物质,主要成分是儿茶素。所以绿茶提取物中含有茶多酚,儿茶素是茶多酚中的主要活性物质。

三、儿茶素注意事项

健康危害:吸入、摄入或经皮肤吸收可能对身体有害。

对环境的危害:一般对水无害。未经政府许可,不得向周围环境排放材料。

更多儿茶素有什么功能(儿茶素和儿茶酚有什么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