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三市是哪里瓦房店贴吧(北三市是哪里庄河市贴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三市是哪里瓦房店贴吧(北三市是哪里庄河市贴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北市是大连北部的三个县级市。普兰店、瓦房店、庄河合称为北市。

1.普兰店,隶属于辽宁省大连市,位于辽东半岛南部,大连市中北部,东临庄河市和黄海,西接瓦房店市,南接大连市金州区,北接盖州市,东南与长海县隔海相望。属温带季风气候,境内有二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清泉寺、摩崖石刻等景点。汉代,隶属辽东郡,平洲;清代,该地区属福州、宁海两县;2015年10月13日,撤销普兰店市,设立普兰店区。

2.瓦房店,位于辽东半岛中西部,东临普兰店区,西临渤海,南接金州区,北接营口盖州市。全市辖9个街道,13个镇,8个乡,1个国家级开发区。北距沈阳292公里,南距大连104公里,是连接沈阳和大连的重要经济区。瓦房店市有永风塔、仙浴湾、涌泉寺、龙潭道观、香洲花园城、将军石等著名景点。

辽宁省大连市下辖的县级市庄河,位于辽东半岛东侧南部,大连市东北部,是大连市所辖的北方两个城市之一。庄河全境面积6968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4073平方公里,属温带季风气候。有冰峪沟、海王九岛、庄河黑岛等景点。

更多北三市是哪里瓦房店贴吧(北三市是哪里庄河市贴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