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权责任法中的正当防卫(侵权责任法正当防卫构成要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侵权责任法中的正当防卫(侵权责任法正当防卫构成要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侵权可以免责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二十六条规定,被侵权人对损害的发生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侵权人的责任。

第二十七条。如果损害是受害人故意造成的,行为人不承担责任。

第二十八条。损害是由第三人造成的,由第三人承担侵权责任。

第二十九条。因不可抗力造成他人损害的,不承担责任。法律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三十条。因正当防卫造成损害的,不承担责任。正当防卫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正当防卫人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

第三十一条。因紧急避险造成损害的,由造成险情的人承担责任。如果危险是自然原因造成的,紧急避险人不承担责任,也不给予适当补偿。因采取紧急避险措施不当或者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紧急避险人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

更多侵权责任法中的正当防卫(侵权责任法正当防卫构成要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