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径百分表的使用方法及读数方法(内径百分表怎么看怎么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内径百分表的使用方法及读数方法(内径百分表怎么看怎么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内部百分表的规格、使用和读数

内径千分表规格

百分表的刻度值为0.0毫米,测量范围为6-10毫米、10-18毫米、18-35毫米、35-50毫米、50-100毫米、100-160毫米、160-250毫米、250-450毫米等。各种内部百分表都配有一套可更换的测头,可以按压。

内部百分表的使用和读数

(1)外径千分尺:由于内径千分表是比较测量的量具,其基本尺寸由其他量具提供。根据测量精度要求,提供尺寸的量具是外径千分尺、环规、量块和量块附件的组合。在机械加工车间,最好找的就是外径千分尺,所以通常用千分尺来确定基本尺寸。

(2)选择固定测量杆:将固定测量杆安装在表体上,测量端的长度应比外径标尺上的基本尺寸长0.5-1毫米。可以将内径百分表的测量端在外径标尺的两个测量面之间进行比较,然后锁紧螺母固定测量杆(还有一种固定测量杆是靠台阶面定位的,没有螺母)。

(3)安装百分表并压紧百分表lmm:将合格的百分表装入卡盘,用紧固螺钉压紧卡盘。夹紧力不能太大,以免卡住千分表的测量杆。将百分表压缩1mm的目的是使百分表有一定的初力;二是起到提示作用。此时,千分表和推杆已经接触。

(4)带内百分表和外百分表的零位:握住手柄,将内百分表的测量端放在外百分表的两个测量面之间,左右摆动直管寻找最小值,找到最小值后停止摆动,另一只手转动刻度盘,使刻度盘上的刻零线与指针重合,重合后记下毫米指针的位置。此时指针和毫米指针的位置就是外径干刻度的大小反映在百分表上的具体位置。

外径千分尺

(5)测量:将测量端斜放入待测孔中,向前移动定位护桥,然后按压定位护桥将固定侧杆放入孔中,测量端放入孔中后将内侧百分表垂直放置,然后左右摆动直管,使内侧百分表在轴向找到最小值,即为孔的直径。对于两个平行平面之间的距离,应在上、下、左、右四个方向找到最小值,如图12-23所示。加工工件时,用游标卡尺进行初测,只有接近最终加工尺寸时,才使用内百分表进行测量。

内部千分表

(6)读数:被测尺寸的读数应等于调整后的尺寸与百分表指示值的代数和。测量时指针和毫米指针都归零,读数正好是干分钟刻度上的尺寸。如果不回零位,则以零位为分割线,顺时针为“负”,逆时针为“正”。

更多内径百分表的使用方法及读数方法(内径百分表怎么看怎么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