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护府相当于现代单位(汉朝都护府相当于现代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都护府相当于现代单位(汉朝都护府相当于现代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胡夫相当于所辖地区的最高行政和军事首长,类似于省军区的总督和司令。西域都护府是汉代在西域设置的一个辖区。这是汉代西域最高的官职。其主要职责在于维护疆域安全,协调西域各国的矛盾纠纷,制止外国势力的入侵,维护西域社会秩序,保障丝绸之路的畅通。

「独虎」治理大属木的话有哪些?木的性格有九、干、月、书、花、棍、居、柏、桉、梓、棍、扩、轨、渡、嫩、嫩等。万以东、乌孙以南三十余国,各国“自译其酋长、域长、君、监、官、官、都尉、都尉、齐渠、管家、将军、王公,皆戴中国印”,也就是说,名义上是汉朝的官员,但各国以自己的方式管理国家,从

这也是当时的现状造成的。当时西域有三十多个国家,而原来的中原,在交通不发达的汉朝,很难将其纳入直接统治。因此,设立西域都护府来管理和协调西域各国是间接统治。

事实也是如此。在汉朝随后的朝代,包括东汉,西域各国与中原王朝的接触时断时续。中原王朝强盛的时候,西域都在中原王朝的统治之下。中原王朝要想弱,就切断联系,自己博弈。

更多都护府相当于现代单位(汉朝都护府相当于现代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