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和佛教有什么共同之处吗(道教和佛教讲的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道教和佛教有什么共同之处吗(道教和佛教讲的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佛教寓言中的——人很少见。

从前,有两个和尚,他们一起周游世界,互相照顾。在石窟、森林、溪流旁,他们搭起简易的茅草屋。白天,信徒们被喂粥和米饭。晚上,他们住在石窟和茅草屋里,坐下来,在冥想中努力学习。过无忧无虑的生活,勤俭持家。一天早上,他们两个穿着袈裟,像往常一样郑重地向一位施主讨饭。简单的斋饭后,他们两人正准备回石窟,路过恒河,只见河边有人沐浴漱口,有人淘米洗菜。太热闹了!恒河岸边,有一座火葬场,空气中飘着一缕紫蓝色的烟雾。两个和尚路过火葬场,其中一个在一堆尸体中,指着其中一个生气地说:“都是你害的!”然后他捡起地上的鞭子,用尽力气抽打在尸体上。他同事一看,赶紧抢过鞭子,责怪道:“你怎么了?”这个人死了就已经很可怜了。你为什么还这么残忍地鞭打他?他对你有什么不满?”“这个身体是我的克星,他是我的前世!虽然我前世有一个珍贵而庄严的人,但我不知道该如何利用好。而是依靠丰富的资源,杀人,奸淫,犯罪,做尽了世间的恶。最后,我失去了生命,陷入了无尽的地狱,承受了无尽的痛苦。这具尸体让我陷入了三恶之中。因此,我要狠狠地鞭笞他,以示警告。”和尚严肃地回答。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有一天,这两个人又路过火葬场,其中一个和尚拜了一具尸体,点了香,在四周撒了花。旁边的同事疑惑地问:“好奇怪啊!上次你看到一具尸体,你鞭打它,说它是你过去的敌人;这一次,看到这具尸体,我连连鞠躬,毕恭毕敬。这具尸体又是你的恩人吗?" 。 "没错,这个真实的身体也是我的前世。过去的坏事都是我做的,在接受了地狱的报应后,我学会了真诚的忏悔,痛苦的忏悔。最后又保住了命。我洗心革面,做了一个守三皈依五戒,修十德的佛教弟子。所以才出家修行到今天。这具尸体就是让我苦不堪言的大识,我要向他撒香花,毕恭毕敬地膜拜。"

更多道教和佛教有什么共同之处吗(道教和佛教讲的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