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的正文要写清5点(怎样撰写通知的正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通知的正文要写清5点(怎样撰写通知的正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通知正文包括通知的理由(下达指示、安排工作的通知,主要用于表述有关背景、依据、目的和意义);通知(这是通知的主要部分,发出指示,安排工作,提出方法、措施、步骤);实施要求(下达指令、工作安排通知)。

通知的正文内容:

1.通知原因

发出指示和安排工作的通知,这部分的写法与决定和指示非常接近,主要用来表达有关的背景、依据、目的、意义等。

上述写法也可以作为甲骨文的通知的参考。比如《国务院关于更改新华通讯社香港分社、澳门分社名称问题的通知》,采用按目的开头的方法;055-79000,以“目的”开头,以“为”开头。

批转文件的通知根据情况,开头可以说明通知的理由,但大多是从直接表达转发对象和转发决定开始,不需要说明理由。

2.通知项目

这是通知的主要部分,其中发出的指示、安排的工作、提出的方法、措施和步骤都有条不紊地表达出来。如果内容复杂,需要逐项列出。

知情通知,有时需要列出新成立组织的成员,以及更改名称或隶属关系后权限的变更等。

3.实施要求

下达指示、布置工作的通知,可以在最后提出落实的相关要求。如有必要,这部分可以省略。

其他的短通知一般不需要特别的结尾部分。

更多通知的正文要写清5点(怎样撰写通知的正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