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代前后是什么朝代(辽代是哪个时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辽代前后是什么朝代(辽代是哪个时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辽是中国历史上契丹人建立的一个王朝,有九个皇帝,享国218年。

2.公元907年建立辽朝,916年正式建立。开国君主是辽太祖的卢野阿保机,他的名字是辽在947年,契丹在983年和辽在1066年。当时对抗北宋的是中国北方的一个少数民族王朝。122年,天佐皇帝逃到北方的嘉善,叶在辽宁南靖称帝,史称北辽。直到1125年,辽被金朝所灭。辽朝灭亡后,极力西迁中亚的楚河流域,建立了西辽朝。211年,被屈楚律篡位。218年,西辽被蒙古所灭。

3.辽朝& # 039;在与中原和西方国家的交往中,辽朝吸收了许多优点,有力地促进了契丹政治、经济和文化的迅速发展。

4.辽在短时间内从部落氏族社会过渡到奴隶制社会,在跃入封建社会的同时统治中国北方,加强了各族人民之间的联系,促进了融合。对蒙古和东北地区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们创造了灿烂的文明,留下了辉煌的历史。辽朝全盛时期,疆域东至日本海,西至阿尔泰山,北至埃尔贡和大兴安岭,南至河北南部的白沟河。丹族原是游牧民族,辽朝皇帝使农牧业共同发展繁荣,各得其所,建立了独特的、比较完整的管理制度。

5.辽朝集中了民族的发源地。为了保持民族性,游牧民族和农耕民族被分开统治。它主张由习俗统治,并创造了两院制的政治制度。

6.辽朝鼎盛时期,疆域北至东北的萨哈林岛,北至蒙古中部的塞伦格河和石勒卡河,西至阿尔泰山,南至天津的海河,北至河北的巴县、涿州,北至与北宋交界的山西雁门关。它与当时统治中原的宋朝对抗,形成南北对峙。《辽史》被称为& quot万里疆域& quot。

更多辽代前后是什么朝代(辽代是哪个时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