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哈赤的所有后妃(努尔哈赤的四位大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努尔哈赤的所有后妃(努尔哈赤的四位大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努尔哈赤(公元1559-1626年)有14位皇后,其中两位值得一书。一个是孝皇后高,一个是大公主乌兰娜拉家。孝慈高皇后原是邺河府主事杨之女。14岁时,她被哥哥纳林布路送去和努尔哈赤结婚。四年后,皇太极出生,夫妻十分恩爱。

网络图

六三年九月,女奴在杨基病逝,时年二十九岁。努尔哈赤非常悲伤,禁食一个多月,并被埋在厚厚的萨格勒布,有四个女人被埋葬。1636年,皇太极继位,尊其母为“孝慈武皇后”。康熙元年,改称“孝慈高皇后”。

努八的另一位大福晋(历史上称为大公主)是曼泰的女儿乌拉纳拉,在部落统一后加入了努八。乌娜拉的家族完好无损地在福晋,孝慈高皇后死后,建立为大福晋(相当于皇后)。她生下了努哈赤的第十二子阿吉哥、第十四子多尔衮和第十五子多多。努尔哈赤的哥哥舒尔哈赤的第四个儿子,多罗克西贝勒的女儿,也是由她养大,并收养为女儿。

网络图

努尔哈赤做了第一任妻子后的几年里,他转战北方,一面与明朝作战,一面又跳槽到东北各部,无暇顾及宫廷事务。在这里,大公主乌拉那拉的妻子正值青春,不甘寂寞在宫中,与比她大六岁的努尔哈赤次子戴珊发生了恋情。他们私下关系很亲密,有时深夜还在彼此依恋。后来被举报,努尔哈赤派人暗中监视,终于事情发生在天命五年(1620年)二月。努瓦八大怒,想要处死菲达。只是因为她的“三男一女还小”,需要有人照顾,才免于一死。所以他以偷窃大量黄金和丝绸的莫须有的罪名废黜了公主。过了一段时间,因为没有发现菲达的其他毛病,我被重新确立为大福晋。

1626年8月11日,努尔哈赤在他生命的第十一年,因伤在吉宝去世,享年68岁。努哈契在遗嘱中声称:“在君王的压力下,达福晋不服从,而不得不自杀。下葬前,我向朱贝勒哭诉:“我从十二岁起就提前做了皇帝,二十六年来衣食无忧。我舍不得离开,只好转入地下。我的两个小儿子多尔衮和多多,要好好照顾他们。“菲达死时37岁,多尔衮才7岁。同时下葬的还有两位妃子,阿齐根和邓恩泽。

网络图

有人说菲达的葬礼不是由遗诏引起的,而是皇太极利用大福晋和戴珊的暧昧关系来害戴珊,用圣旨逼迫菲达下葬。因为努尔哈赤生前没有设立储位,他的大儿子楚默已经死了,他的二儿子戴珊理应继位。但最终皇帝第八子皇太极以“桃色事件”为由夺取了汗位,而戴珊则以失败告终。

更多努尔哈赤的所有后妃(努尔哈赤的四位大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