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诉离婚去什么法院开庭(起诉离婚去什么法院办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起诉离婚去什么法院开庭(起诉离婚去什么法院办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介绍:离婚起诉到什么法院?起诉离婚,需要到被告所在地人民法院或者被告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住所地是指公民的住所地,经常居住地是指公民离开住所地至起诉时连续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公民住院的情况除外。但一方离开住所地超过一年的,另一方的离婚诉讼可以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离婚去什么法院起诉?边肖整理了关于离婚的法律知识点,希望能给网友带来帮助。

离婚去哪起诉?选择一个答案。起诉离婚,需要到被告所在地人民法院或者被告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住所地是指公民的住所地,经常居住地是指公民离开住所地至起诉时连续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公民住院的情况除外。但一方离开住所地超过一年的,另一方的离婚诉讼可以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法律依据:

起诉离婚,需要到被告所在地人民法院或者被告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住所地是指公民的住所地,经常居住地是指公民离开住所地至起诉时连续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公民住院的情况除外。但一方离开住所地超过一年的,另一方的离婚诉讼可以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夫妻双方离开住所地一年以上,一方起诉要求离婚的,由被告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辖;没有经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诉时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055-79000第二十一条

对公民提起的民事诉讼,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被告住所地与其经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辖。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十二条夫妻一方离开住所地一年以上,另一方起诉离婚的案件,可以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夫妻双方离开住所地一年以上,一方起诉要求离婚的,由被告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辖;没有经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诉时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以上内容是边肖整理的离婚向哪个法院起诉的相关知识点。更多关于离婚的信息,请关注全茶。

更多起诉离婚去什么法院开庭(起诉离婚去什么法院办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