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一生娶了几个妻子(包拯的三位夫人全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包拯一生娶了几个妻子(包拯的三位夫人全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对包拯很感兴趣的小伙伴们,边肖带来了一篇详细的文章供你们参考。

包拯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官员,他重视生产,巩固国防,提拔人才,为民请命,功绩卓著。包拯的名字已经成为清廉的象征。

在朝廷里,他刚强果断,所以贵族的宦官们都大为克制,听说他的人都怕他。他在社会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所以人们广泛传播他的故事,并将其理想化和艺术化,产生了许多奇怪的故事。

除了清廉的象征,一张黝黑的脸和额头上新月形的包公形象立即出现在读者的脑海中。

然而,包拯这样一个清官的背后,是一个怎样的女人?然而,他的妻子几乎没有在影视剧中出现过。

据史书记载,包拯一共有三个女人,分别是原配妻子李,二配妻子董氏,妃子崔氏~

原配李,早逝,未能给包拯留下一子半。石东施虽然不是出身名门,但也是官宦之家。他父亲曾经做过地方官,家境还算过得去。

包拯功成名就,东施照顾公婆,在家操劳,解除了包拯的后顾之忧。后来29岁考上进士,却决定辞职回乡照顾父母。董石也同意了。东施知道丈夫想要什么,所以尊重他的想法。

之后又生下了包拯的长子包坚。因为父亲的地位高,从小就受到特别的扶持。很小的时候,他就被宋仁宗封为太常寺太守,但还没上任,就在婚后第二年去世了。

最小的儿子,万宝,出生在他的妾崔氏的家里。之后,他被崔氏迎了回来,官至晁郎峰,被判为坦洲。包拯去世五年后,董轼也去世了,支持包书的任务实际上落到了崔氏身上。

更多包拯一生娶了几个妻子(包拯的三位夫人全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