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温酒斩华雄时在谁的帐下(温酒斩华雄 谁给关羽温酒),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羽温酒斩华雄时在谁的帐下(温酒斩华雄 谁给关羽温酒)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说到三国,很多人会想到关大师公关,而说到关大师,虎牢关奉上温酒,斩杀华雄,这是人生不可回避的一大亮点。可翻开历史书,人们会发现这个玩笑开得有点大。关羽朱彦良斩文丑是真的,但华雄的死真的与我师父无关。

史书上记得很清楚:退敌、与杨家会战、大败、统帅华雄等。3354这段话是《三国志孙坚传》,里面的“剑”字指的是孙坚。

网络图

原本属于孙坚的“斩华雄”战功何时转到关羽头上,不得而知。因为《三国演义》吸收了大量的民间艺术和传说,始作俑者未必是罗贯中。也许是关羽的粉丝为了衬托关公的勇猛,故意编造了温酒斩华雄的故事。

当然,我们相信,以关羽的实力,如果真的与华雄正面交锋,取其首级的可能性很大。但从史料记载来看,关羽可能连华雄的面都没见过。关东联军攻打董卓的时候,是三面受敌的局面,北面是袁绍的势力,王匡带头,中间是张淼等人,曹操带头,南面是袁术集团,荆棘中是孙坚。

网络图

据说刘备在京城与曹操共事,后来到扬州养兵。如果刘备等人在董盟友中,很可能是和曹操一伙的,所以不太可能跑到南阳去。据史书记载,曹操在荥阳一带与徐荣作战,吕布、华雄并未提及。但是关于孙坚会战的记载,不仅明确写着华雄阵亡,还提到了吕布,也就是说华雄和吕布在闹市与孙坚会战。

网络图

这样一来,关羽不但没有遇到华雄,就连虎牢关的三英战吕布也大多是后人杜撰的。虽然故事是杜撰的,但与人物形象完美结合,更显英雄气概。后人信以为真,不足为奇。

更多关羽温酒斩华雄时在谁的帐下(温酒斩华雄 谁给关羽温酒)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