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孙瓒手下的将领(公孙瓒手下名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公孙瓒手下的将领(公孙瓒手下名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说到公孙瓒,大家会想到什么?

说到三国时期的霸主,除了曹操、刘备、孙权之外,曾经的北方霸主公孙瓒是群雄中的佼佼者。他出身基层,曾经是刘备的学长。他从一名基层士兵做起,打败了幽州牧刘玉,成为幽州霸主。夺取政权后,依靠自己的力量抵抗异族,然后两线作战,激烈压制袁绍。公孙瓒还为那个时代培养了三个名将,曹操和刘备各得一个,但最后一个最好。他们是谁,取得了哪些成就?我们继续往下看。

曹操的大名是田豫。他加入公孙瓒阵营的时候很年轻,才华没有发挥出来。后来曹操统一北方后发现了他的才能,于是被安排在边境抵抗乌桓和鲜卑。田豫的能力不在于武力,而在于他的头脑。他能敏锐地判断出不同种族之间的矛盾,然后设计他们自相残杀,最后占了曹魏将士的便宜。他在任期间,幽州外族从未成功入侵曹魏领土,边关稳定数十年,大大减轻了曹魏的压力,使曹魏能够集中精力抗击蜀、吴。

刘备得到的名将是赵云。起初,他加入公孙瓒的阵营,在战场上击败了领军的文丑。这时他遇到了刘备和公孙瓒,在他们战败后投奔刘备。当时刘备还在新野,曹操正率领数十万大军入侵,攻破新野城。刘备的家人在战争中丧生。这时,赵云只身冲入乱军救下阿逗,抱着他在数十万大军中杀出一条血路,两人毫发无伤地回到了刘备身边。正因如此,曹操感叹天下只有吕布能与赵云抗衡。后来,赵运岭在汉水战争中领兵杀了曹骏。当第二波曹骏来袭时,赵云独自站在营地门口。曹魏的军队被吓到了,他得到了“见义勇为”的称号。最后,他加入了蜀汉五虎的行列。

公孙瓒的名字叫严刚,和公孙瓒一样,都是基层出身,他们是在战场上认识的。此后,颜纲一直充当公孙瓒的副手,屡战屡败。公孙瓒在幽州掌权后,从自己的军队中挑选了8000名精兵,组建了一支名为“白马一丛”的骑兵部队,以颜纲为首领,是他的王牌部队。值得一提的是,赵云就是在这个单位出生的。

为什么说严刚是他们三个中最强的?他的能力不是勇敢,而是他的绝对统治力和指挥能力。白马驿刚组建的时候,三万鲜卑军队进攻。此时公孙瓒被动防守,天色已晚。严刚从突击的鲜卑部队中带走白马驿,当场斩首万余人,缴获多匹战马,让鲜卑首领三年不敢出兵。后来袁绍本想以河北三州的绝对实力碾压公孙瓒,正以13万大军推进。这时候公孙瓒主动出击,严刚带领白马义在南皮城下杀得袁绍溃不成军。数十万大军死伤,燕刚也一战告捷,成为袁绍的大忧。可惜后来公孙瓒被田丰给骗了,把颜纲从岗位上换了一个人来领兵。军队失去了颜纲,被袁绍消灭,公孙瓒不久后也被消灭。结论:当年幽州地广人稀,外族经常入侵境内,但公孙瓒仅凭幽州就能抵御,公孙瓒的军事实力毋庸置疑。但他在没有得力军师的帮助下战败,性格过于武断强势。如果他集中精力和袁绍争夺河北,袁绍可能不是他的对手,历史可能会改变。

更多公孙瓒手下的将领(公孙瓒手下名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