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友情的经典小故事八篇(关于友谊的一个小故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友情的经典小故事八篇(关于友谊的一个小故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个故事

一个书生因被陷害入狱,一个月后将被斩首。秀才恳求关押他的官员,说他有一个未完成的心愿,恳求官员放他回家,完成他想做的事,行刑之日一定归还,然后死而无憾。

官员们哪里会相信他的言论?马上就是一鼻子灰。但是这位学者每天都哭着哀求,这位官员非常恼火,对他说:“如果你再也不回来,我将受到老板的惩罚。除非有人替你坐牢,否则我放你走。如果你不回来,你的替代者将被斩首。”

官员们想当然地认为,没有人会傻到为了这位学者去坐牢,这种言论只是对他的搪塞。谁知这秀才的一个朋友听了,立即来到监狱,说愿意坐牢,让秀才回家了结心愿。

这位官员不敢相信,心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傻瓜?他威胁这个朋友,“你替他坐牢,行刑那天他不回来,你就要被砍头。”

这位朋友没有慌张,只是淡淡地说:“他一定会回来的。”这位官员别无选择,只能让这个人走了。官员和所有知道这件事的人都认定这个人再也不会回来了,所有人都嘲笑这个朋友是个傻瓜。

日子一天天过去,行刑的时间到了,那个人却没有回来。官方把这个朋友带到刑场执行死刑。周围的人都笑这个朋友是傻子,蠢到为了别人去死。

官员可怜地看着这个朋友,问道:“现在,你很快就要被斩首了。你后悔过吗?”朋友没有慌张,只是淡淡地说:“他会回来的,只是被一些事情耽搁了。”

官员骂了一句傻子,就下令处决。就在这时,有人喊道:“等等,等等,我回来了!”

只见书生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他居然回来了,官员们都惊呆了,不敢相信自己亲眼所见。

秀才抱着朋友哭道:“我回来晚了,差点要了你的命。对不起。”

但朋友笑着说:“我一直相信你会回来的。”

秀才帮朋友解开绑在身上的绳子,然后跪在官员面前等待处罚。但官方下令暂缓执行,重审此案,还书生清白,并赏赐书生及其友人一大笔钱。

现在看这个故事,有点像现在的“毒鸡汤”。但是,朋友之间任何时候都离不开“真心”二字。只有你真诚地对待你的朋友,你才能得到他们的真诚。

故事的感人之处。

如果生活是一片苦海,友谊就是大海上的风帆。有了帆,我不孤独。朋友是你迷茫时的路灯,是你悲伤时安慰的对象。因为朋友,我成长了很多,经历了很多事情,变得成熟,褪去了孩子的稚气。

这是命运,这是上帝的安排,但有很多原因让我们相识,让我们成为最好的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一起悲伤,一起快乐,我们也一直在努力学习。难过的时候,我们一起哭;开心的时候我们一起开心的笑,没有女生应有的羞涩。也许只有这个时候,我们才会释放心中的压力,毫不掩饰。

我们有过分歧和争吵。但那时候,我们都因为失去了彼此而感到难过和慌乱。而每一场风暴,总是能很快过去,和好如初。大家都在一起笑,一起调侃。寒流过后,天空会飘着轻云,花儿会开得很开心,小溪会融冷,变得和温度一样温暖。就像我们的心情,总是在一段时间的阴郁之后变得明亮起来。我们就像海里的鱼,那么自在,敞开心扉聊天,怕再吵架,怕失去对方。经历了这些事情,我们慢慢学会了体谅和包容.

我们依旧生活在一起,难过的时候歇斯底里的哭,开心的时候尽情的笑。一起为心中许多不可磨灭的梦想努力,直到蛹破茧,知道酒香…

正是这种感觉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正是这种感觉让我成长。这种感动已经成为我脑海中的烙印,成为不可磨灭的记忆。

更多关于友情的经典小故事八篇(关于友谊的一个小故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