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费取费标准是什么(监理费的取费标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监理费取费标准是什么(监理费的取费标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监理费的收取没有固定的标准,但一般工程监理费有三种计算方法:

1、按百分比计算建设项目投资的方法。这种方法是根据工程规模的大小和委托监理工作的复杂程度,按建设项目投资的一定比例计算。一般来说,工程规模越大,建设投资越多,计算出的监理费比例越小。这种方法简单,容易被业主和工程监理企业接受,也是国家制定监理费标准的主要形式。

2.工资加一定比例的其他费用。该方法是将项目监理机构中监理人员的实际工资乘以一个系数。该系数包括应得的间接成本、税收、利润等。除监理人员工资外,其他所有直接费用由业主单独支付。

3.按时计算方法。这种方法是根据委托监理合同中约定的服务时间计算监理总费用(计算时间的单位可以是小时、工作日或月)。

更多监理费取费标准是什么(监理费的取费标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